关于认真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4:09 浏览人数:178次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节日放假安排的通知”,2020101日~8中秋节、国庆放假休息,为认真做好中秋节、国庆期间学生安全等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学生外出事宜

  1.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外出游玩活动的安全管理,严禁任何组织和形式的集体外出游玩活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学生出行须提前告知辅导员离返校时间与行程轨迹,各二级学院要建立学生健康状况与行程信息台账。

  2.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提倡“非必需不离校”原则

  放假期间建议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如需校,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做好相应安全教育和引导工作。提醒做到以下几点:(1)学生一律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与重点地区游玩,建议学生尽量不离开本省;(2)离校前应收拾好个人财物尤其是容易携带的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等,并做好寝室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3)外出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不要和陌生人交谈,讲卫生勤洗手;(4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游,不单独出行,如需出游建议和家人自驾游,不去一些偏远的、危险性的旅游景点,避免出现意外事故;5游玩时须遵守当地的规定,礼貌待人,文明游玩;6注意外出活动期间的饮水和饮食卫生,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7学生务必在108日前返校。

  3学院分别于9月30日下午4点前和108日晚上7点前报送在校学生人数至学工处学生科(学生科长微信群)1099点30分之前将第一节课的学生考勤情况报纸质版(盖章)和电子版至学工处学生科

  二关于学生留校事宜

  各学院及各辅导员、班主任须及时掌握在校学生情况,组织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要求学生做到以下几点:(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充分利用节假日空闲时间,学习和巩固专业知识及课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班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2)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晚归、不漏宿、不违章用电,禁止带校外人员进入校区和宿舍,积极配合保卫及宿管部门做好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等管理工作(3)注意饮食安全,尽量在校食堂用膳,不要去外面的街头摊点用餐。(4)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如须临时外出的应结伴而行或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凡打算利用节假日期间校外勤工助学的学生,均应做好自身安全保障和自我防护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