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09:52:46 浏览人数:131次

各学院: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中,对广大青少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是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根据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决定在我校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活动,安排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是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是全面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对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要让学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贺信、回信的精神上来,坚定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引导他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1、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要组织召开全体学团干部会议,明确活动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利用学生QQ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开展大学生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学生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帮助学生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认真改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典范。

  3、开展多种学习活动:积极开展以演讲、座谈、征文、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

  三、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高潮。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增强宣传力度、作出周密部署、强化落实举措,按照通知要求,围绕主题内涵,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高潮,把讲话、贺信、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各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学院名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学习总结”)报送学工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电子邮箱:422507308@qq.com。)。老生学习总结材料9月底报送,新生学习总结材料10月底报送。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2020年)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