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 年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5:16 浏览人数:240次

​  我校举行2020年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

  为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我校于11月21日、22日在图文报告厅举办 2020年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李良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出席结业仪式。培训班由学工处负责人陈后辉、学工处副处长江畅主持。

  开班式上,李良智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会尽全力打通辅导员队伍的发展通道,使得这支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他强调,辅导员队伍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热爱辅导员职业,潜心立德树人。最后,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收获知识,增长见识,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结业式上,郑昕芾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实际效果。他指出,辅导员队伍要将本次培训班作为自己的加油站和服务区,找差距、补短板,将培训内容转化为日后实际工作中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郑昕芾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工作态度;二是要心中装着学生;三是要务实奉献;四是要创新廉洁。他强调,辅导员队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下真功夫、真下功夫,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

  培训期间,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胡邦宁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负责团委工作)尹文旺做了“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专题报告,南昌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廖元新做了“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南昌航空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李沐珍做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评估”专题报告,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范严做了“新时期辅导员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宣誓并合影留念。辅导员代表赵云君、疏东红围绕培训内容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我校辅导员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方法提供了帮助,对我校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起到了促进作用。

  人事处处长戴强出席开班式,学工部(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团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