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2:23 浏览人数:235次

  3月4日上午,开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在学工处2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处负责人陈后辉主持。

  会上,陈后辉传达了上学期与近期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书香校园”创建等工作。

  郑昕芾指出,大学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风建设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面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发事件,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体制、加强队伍建设,虚功实做、久久为功。他表示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线,学生管理部门要“以教育人、以管理育人、以服务育人”,严格落实制度,层层强化责任;深入排查隐患,保证安全底线;加强教育引导,强化信念担当;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回应诉求;加强信息研判,稳妥处置事件。

  郑昕芾强调,筑牢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命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育人、为育才,补短板强弱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