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开展学生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14:06:16 浏览人数:226次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各学院学生工作情况,4月13日-4月21日,学工部(处)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将纳入学院和辅导员年度考核指标值予以运用。

  本次督查采用自查与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二级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深入班级和宿舍、书香校园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安全教育和学院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督查。在自查阶段,各学院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梳理并形成书面总结汇报材料提交学工部(处);在现场督查阶段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汇报开学以来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学工部(处)各科室根据工作布置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查阅学院学生工作相关材料,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在督查过程中,学工处各科室对督查情况向各学院进行了反馈,各学院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学工部(处)进行交流讨论。

  从督查结果来看,各学院的学生工作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紧紧围绕“书香校园”的创建打造优良学风,“六四四一”学风建设指标稳步提升,总体情况较好。在督查中也发现工作开展的不平衡情况仍然存在,学院层面的工作有声有色,有方案有措施,效果很好,但有的班级相关工作落实还不到位;辅导员深入学生还不够;各学院对辅导员的管理和工作能力的提升还要进一步加强。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本次督查过程中,还专门就党史教育中“红色班级”创建、“红色故事汇”、“赣鄱学子心向党-讲党史小故事”等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导,并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员覆盖、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