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14:34:04 浏览人数:293次

​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的通知”,2021 年 5 月 1 日~5月5日放假休息,为认真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等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学生外出事宜

  1.各学院、班级要高度重视学生外出游玩活动的安全管理,未经批准或在没有绝对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严禁任何组织和形式的集体外出游玩活动。

  2.各班做好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行程安排统计汇总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做好相应安全教育和引导工作。提醒做到以下几点:

  (1)离校前应收拾好个人财物尤其是容易携带的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等,并做好寝室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2)外出期间,应自觉遵守国家法规、社会公德及交通规则,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身安全保障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3)务必在 5月5日前返校。3.按照景德镇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之规定,请各学院在 2021 年 5 月 5 日 19点30分之前将学生(在籍在校学生 ) 到 校 情 况 以 短 信 形 式 发 送 至 学 工 处 龚 媛手机号(13437983339),5 月 6 日 15点30分之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学生到校到课情况至学工处学生科。

  二、关于学生留校事宜

  1.各学院及各辅导员、班主任须及时掌握在校学生情况,组织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要求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充分利用节假日空闲时间,学习和巩固专业知识及课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及系班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

  (2)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晚归、不漏宿、不违章用电,未经允许不留宿校外人员,积极配合保卫及宿管部门做好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等管理工作;

  (3)注意饮食安全,尽量在校食堂用膳,不要去外面的街头摊点用餐;

  (4)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如须临时外出的应结伴而行或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凡打算利用节假日期间校外勤工助学的学生,均应做好自身安全保障。

  2.请各学院在 2021 年4月30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学院各班留校学生数(在籍在校生)和相应工作安排报送学工处学生科备案。

  特此通知!




                                                                                                                 学工部(处)

                                                                                                               2021 年 4月22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