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致全体学生新冠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09:38:28 浏览人数:342次

亲爱的同学们:

不平凡的庚子鼠年虽已过去,但疫情全球化大流行的趋势仍在加速演进。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加之春节临近,跨省流动人群量大,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更好地指导同学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杜绝发生聚集性疫情,切实巩固去年疫情防控成果,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赣教新冠防控字[2020]163 号)和《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告知如下。请全体同学务必认真仔细阅读,严格遵守。

一、从2021年1月1日起,凡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二、根据学校安排,请同学们错峰离校。离校前务必将详细家庭地址、返家行程、家长联系电话等如实告知辅导员。寒假期间不提倡外出打工、社会实践等,如不回家的同学在经得家长同意并和辅导员联系后向学院提出申请,将目的地和行程向辅导员如实报备并承诺遵守学校、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不得隐瞒或谎报。离校前整理好宿舍内务,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为下学期返校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三、密切关注家乡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变化和防控措施,离校前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防控风险等级调为低风险等级前原则上暂不离校。暂不离校的学生务必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承诺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确需离校的,务必路途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四、返家途中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返家途中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返乡。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返家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详细记录返家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和座位号,出租车(公交车)车牌号,留存备查;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五、寒假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避免前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期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尤其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和时刻保持手卫生,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电影院、歌厅、酒吧等室内人群聚集场所停留时长。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 等卫生健康习惯。科学合理膳食,使用公筷公勺,戒烟限酒。适度户外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密切关注全国各地防控风险等级变化和防控要求,务必遵守所在地防控措施和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八、假期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九、下学期按学校安排进行错峰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假期随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返校前14天内尽量避免跨区流动,每天进行健康监测,返校前向学院提出申请,报备健康状况、返校行程和返校时间。如身体不适或居住地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暂缓返校。

“疫”有我,战“疫”必胜!因为我们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有强大的祖国。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神州大地山河一新,人间无恙!我们将如期相会在景院,景院将充满朗朗的读书声!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春节快乐!

 

 

 

 

 

 

景德镇学院学工部(处)

2021年16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