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9:31 浏览人数:158次

  11月20日12月8日,我校2021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景德镇浮梁县蛟潭镇琅溪村中共河西县委旧址和学校心理团辅室举办。

  此次培训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共分为专题教学、交流研讨、实践教学三个环节。在专题教学环节,赣南师范大学黄晖结合本校实际和自身育人心路历程,以“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和探索”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就如何践行新时期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与使命,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分享各自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与黄晖进行谈论交流。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纷纷换上红军装,以最崇高的敬意,重走红军路。在琅溪中共河西县委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临危不惧曹金才宁死不屈郑龙庆英勇抗战张继盛等革命烈士的故事,用心观看红色电影《我的父亲张仁海》,补足精神之钙。

  此次培训班,是在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对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能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大学具有积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神振气。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