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0:05:45 浏览人数:130次

  为进一步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926日下午1340在心理团辅室召开我校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各学工科长、辅导员、学工部(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学工部(处)处长陈后辉主持。

  会议伊始,各辅导员就学生管理、宿舍管理、学生情绪、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汇报。陈后辉对于这些问题做出回答,他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及时了解学生动态。辅导员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问题不仅要讲方法、讲原则,更要用真心、用真情,精准化管理与服务学生。同时,也要懂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陈后辉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部署学校做好学生闭环管理相关工作,他指出各辅导员应做到以下几点:做好学生出入校门实行请假审批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景”,学生确实因事、因病需要请假外出的,须办理请假审批手续;加强因疫情等原因暂缓返校学生的信息摸排和返校审批;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和病因追踪制度;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加强核酸检测,做到按规定“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辅导员疏东红等人结合学生教育工作实际,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参会辅导员纷纷结合疫情封校期间所带学生实际案例,由点到面展开研判分析,提出问题解决思路,总结、完善问题处理办法。

  新学期新起点,我校通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梳理学生工作要点难点,关心学生生活实处,总结工作经验,凝聚团队力量,巩固思想堡垒,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

  学工部(处)全体人员、全校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