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大学生服务中心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15:48:58 浏览人数:233次

  (本网讯:付璐娇)2023年3月8日中午,景德镇学院学生服务中心例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生服务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学工部()处长陈后辉,学工部(舒剑老师和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生服务中心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展开。

大学生服务中心是为了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而建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学生服务中心围绕学生的日常管理、教务管理、第二课堂服务、安全保卫服务、后勤服务,权益维护等实际需要展开,由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在中心设立服务窗口,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选聘学生专职事务助理为主,教师指导为辅的模式,为广大同学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与指导。

对于大学生服务中心的工作工作,陈后辉着重介绍了景德镇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首问责任制度,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其工作效率,改善其工作品质,以保证学生的满意度。有同学到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第一位接受询问的中心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要热情接待来办事的学生,负有为其引导服务的责任,要有文明、有耐心、有态度。

在服务工作中,所在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立即办理,不能即刻办理的事项要说明情况,限时办结。所在单位职责范围外的事项,要告知服务对象明确的办理部门和办事思路。办理事项不属于中心职责范围的,要耐心向服务对象解释清楚,并尽可能提供办事参考建议,做好相关记录。不清楚责任部门或业务权责不明确的事项,要及时与中心办公室联系,并做好登记,帮助落实有关承办部门。对学生提出的任何意见和建议,都要认真及时做好记录,并做合理解释,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要与服务对象发生争辩。

大学生服务中心处理近百位同学的问题,并做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陈后辉处长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大学生服务中心工作提出要求:大学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应树立积极的工作态度,保持工作热情,维持好工作秩序,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及时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尽量让学生满意。

  这次会议对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梳理,更好服务同学。通过本次例会,希望每一位工作人员能够明确自己肩上的职责,并期待在日后的工作中可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

(编辑:舒剑/一审一校:付璐娇/二审二校:舒剑/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