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李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6:05:09 浏览人数:26次

  李虹,女,199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助理教师,现任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副科级辅导员。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立足辅导员本职工作,坚定思想、努力学习、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努力当好学生思想政治的引路人、学习成长的同路人、身心健康的开路人,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在教学方面,担任大学生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坚持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一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的课堂管理。灵活运用各种形式,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二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国家发展政策。将思政课延伸到课堂外,运用微博、微信、直播、短视频等网络载体,紧扣时代发展主题,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纪录片、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等视频直播,并积极讨论,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使学生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时代新人。

  在科研方面,2020年共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其中《论高校辅导员如何正确解读大学生突发危机事件——以处理大学生宿舍矛盾为例》荣获2020年江西省“校园安全管理”主题征文活动省级二等奖;景德镇学院第三届“微团课”教师组二等奖等。始终把学习作为自身成长的阶梯和进步的桥梁,在工作之余时刻不忘加强学习,自我增强学习意识,日常注重学习政治辅导员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同时珍惜会议、辅导员培训等各种学习机会,与时俱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为高效履职打牢理论基础。

  在指导学生创作方面,在2020年所带领学生团队获得江西省“红色走读”活动省级一等奖。倡导学生知行合一,指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累经验。鼓励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院级等各类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不仅检验了学习效果、增强了专业知识,更让学生有效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在一年的工作中,我始终秉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奋斗,在将来继续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努力为景院的繁荣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