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国奖个人事迹——温蕴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7:16:42 浏览人数:47次

个人简介

        温蕴一,江西赣州人,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9级工艺美术6班,曾任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陶瓷传承与创新俱乐部副部长。

        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水流星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江西省第十一届“艺德杯”大中小师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大学生专业组设计类二等奖,景德镇市第七届“金葵花杯”中国原创陶瓷艺术大赛三等奖,评优评先方面曾获得两次校三好学生等,为班级同学做了楷模作用。

骏马自知前程远

不待扬鞭自奋蹄

         她从小热爱美术,具有得天独厚的艺术细胞,学习的闲暇之余在绘画上也有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她进入大学以来,学习上认真刻苦,通过不断的努力,致学求知,勤学好问,使她的综合素质以及专业成绩居专业前茅,为班级同学做了楷模作用。

         她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虛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她还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水流星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江西省第十一届“艺德杯”大中小师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大学生专业组设计类二等奖,景德镇市第七届“金葵花杯”中国原创陶瓷艺术大赛三等奖,景德镇市第七届“金葵花杯”中国原创陶瓷艺术大赛优胜奖,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晒旧照,迎新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歌咏活动一等奖,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礼敬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艺绘科普,科学防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绘众志成城,表青年之声”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百年华彩”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评优评先方面获得两次校三好学生等。

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对待学习,她从不懈怠,平时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

         她常常废寝忘食,每天六七点钟便起床,收拾好一天所需品便一头扎进教室,往往一待就是一整天。她坚持学习,经常阅读,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同时她也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扩展自己的视野,利用课余时间游历河山,走访名胜,一是为了增加阅历,二也增加了自己的专业鉴赏能力。

她深知只有勤奋才能进步,只有掌握新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对自己负责,也对自己最亲近的人负责,这就是她对于自己的态度。

         在学习之余,她还在任院陶瓷传承与创新俱乐部副部长,期间她在工作中勤勤恳恩,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反馈给学校,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她协同全体工作人员本着 “自强不息 、泽土惠民”的校训,围绕“奉献爱心、帮助同学〞的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俱乐部上传学院精神,下达学生心身,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

         此外,她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霁月光风,不萦于怀

         几年来,她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帮助下茁壮成长,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

         生活中她性格开朗,朴素节俭,有爱心。在寝室她作为寝室长,经常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

         为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增强个人的社会实战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她在课余时间及每年寒暑假,都会积极参与校内活动以及社会实践。自入学以来,寒暑假她在景德镇蝴蝶画室担任美术老师,进行美术教学的同时为自己的创作灵感积累了生活感悟。平时课后闲暇之余以及周末她在景德镇百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做陶艺老师助教工作,勤工俭学的同时也不断的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

         长期的社会实践,让她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在个人的吃苦努力以及好心人的帮助下,从大二开始她已完全可以自己解决学费和生活费问题了。

         对于这样的成绩,她总是谦逊的说自己努力的还不够,她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帮助更多的同学。

作为国奖获得者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她也会继续努力

希望景院学子们

像温蕴一同学学习

用汗水浇灌青春

收获掌声与喝彩!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