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国奖个人事迹——肖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7:22:02 浏览人数:29次

个人简介

         肖莹,女,汉族,生于2000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景德镇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2020-2022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班级综测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各一次。参与各类国家、省级竞赛,获“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江西赛区团体二等奖、决赛三等奖;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初赛二等奖、决赛三等奖;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笔译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等。

踔厉奋发,筑梦追光

         肖莹来自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2班,中共预备党员,目前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和寝室长。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勤勉奋进,严以律己,主动投身到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中去。

坚定思想,始于初心

         思想是指引前进方向的明灯。肖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好习惯,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组织参加党团活动,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始终追求思想上的进步,参加了景德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训班,且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肖莹也在其他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勤于思考,勇于提问,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并获“红色故事会”院级团队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党史知识竞赛获优秀奖等多项荣誉,在思想和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勤奋学习,开拓进取

        在学习上,肖莹始终牢记“知识就是力量”的格言,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务真求实,刻苦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她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2021-2022学年,班级综合素质排名第一,学习成绩排名第三,获得校内二等奖学金。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通过不断的阅读增长知识,完善自我,并积极准备英语相关等级考试,学习热情和进度始终与成绩同步提高。

         荣获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江西赛区团体二等奖、总决赛三等奖;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初赛专业组二等奖、决赛三等奖;获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英笔译三等奖等多项荣誉。以回归学生本分、努力成长的方式争作学生榜样。

勇于实践,乐于奉献

         在社会实践上,躬身力行、奉献自我,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重任”的青春寄语,投身于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尽情展现景院学子风采。

        在特殊时期,肖莹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岗位,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1年2月加入于都县抗疫青年队,做好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车辆登记及行程查看等工作,在全民核酸时帮忙搭建场地、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被评为于都县“优秀青年志愿者”。深知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在学习之余,她也注重学以致用,立志于将青春力量回报社会中,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2022年参与外国语学院“化语春风,送教下乡”志愿活动,连续三年无偿献血超1000毫升,2022年获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外院“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同时连续两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获“优秀教官”称号,多次被评为武装部“先进个人”等。更加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深刻认识到了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发展的联系。

砺学践行,全面发展

         作为班级生活委员,肖莹对待工作耐心负责,井然有序开各类活动并及时传达学校、学院各项信息,积极关注班内同学寝室生活动态,营造健康向上的寝室氛围,为创造书香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在学习之余,她也没有忘记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让自己走出舒适圈,不断提升自己,夯实自身,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青年。获景德镇学院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院级团队一等奖、校级“最佳表演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比赛中获院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建团百年,逐梦青春”朗诵比赛获团体二等奖、朗诵视频组一等奖,壹加壹服务社“公益PPT大赛”中获团体三等奖,计算机基础知识之星大赛中获团体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青春扬帆,未来可期

        青春砥砺鸿鹄志,吾辈青年树华章。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仍需坚定地前行。肖莹始终践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感恩,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不断奋勇向前,让自己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