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国奖个人事迹——谢银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7:32:56 浏览人数:26次

个人简介

         谢银如,女,汉族,共青团员,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20小教二班团支部书记,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曾任教育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思想积极,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1/55),获“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景德镇市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银奖、“飞扬的青春”微视频比赛一等奖、景德镇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实践个人”、“十佳共青团员”等众多荣誉。

立足全面发展,争做青年榜样

思想上

         谢银如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2020年入学即递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9月已被党组织报批为发展对象。

学习上

         谢银如同学认真刻苦,专业知识牢固,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以及校内一等奖学金,同时在课余时间学习课外知识、拓展知识面,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

工作上

         谢银如同学2020年入学以来即任团支部书记,带领班集体获得了“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从2021年9月至今,谢银如同学带领20小教2班团支部展开了一系列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团支部成员对“虔馨班”的归属感、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她通过每月在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深入推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史教育学习,发挥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正能量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弘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她的带领下团支部全体团干能够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为团支部打造出了一个好的工作班子、干部得力、基层组织制度完善。因而团支部整体班风良好,课堂出勤率达99.63%,考试通过率高达97.96%。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向上,集体荣誉感强,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基本不存在,上课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业余时间常去图书馆自主学习,学习积极性强,团员凝聚力强,规则意识强。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参与较积极,布置的任务非常积极完成。她会在每周一统一安排全体团支部成员一起学习“青年大学习”,并组织团员青年完成学习后发截图至班群;她认真帮助团支部团员了解、学习党史,支部党史知识竞赛满分率较高。

政治上

         谢银如同学在政治思想方面上,积极举办和红色文化相关的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树立高度文化自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广大团员青年能够有意识地尽自己所能学做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合格青年学生。在每一次的团支部工作手册抽查验收工作中,她一直按要求高质量完成20小教2班团支部的团支部工作手册,良好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她经常组织团员开展特色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且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在推动团日活动、班风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起到了对团员青年们思想上的高度引领作用。此外,她还深入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中国梦”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新青年。

日常上

         谢银如现任学生兼职校团委副书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竭诚服务团员,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作贡献。2021-2022学年在担任学生兼职院团委副书记期间,开展了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等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肩负起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关注并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观看《穿过寒冬拥抱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等,引导团员青年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书写新的篇章;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交流会、座谈会,《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等,组织青年参加“我对英烈有话说”主题征文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追思活动、“手工玩出彩,红色传出来”思政主题活动,利用主题团日的形式,深入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激励青年党员、传承五四精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主题团日活动,引领青年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矢志艰苦奋斗。举办共青团知识竞赛、“百年风雨创伟业,时代青年承初心”微团课大赛,树立青年团员的自觉自信,不断增强团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模范作用;举办了“我与我的作品”、“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作品展系列活动,组织了“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奉献送暖,爱满教院”“为爱传‘递’,情暖教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了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担当和奉献精神。

生活上

         谢银如同学热爱劳动,崇尚实干,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瓷博会”、“农民丰收节”等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期多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社会中锻炼自身,增长才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00小时,2022年10月被共青团景德镇学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实践个人”。

成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

在寻梦的旅程上我们相遇相识

未来的目标虽然不同

但奋斗确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只要有恒心和毅力

梅花自会做雪绽放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