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国奖个人事迹——严达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7:51:14 浏览人数:24次

学子风采

         严达波,性别男,汉族,江西吉安人,出生年于2000年11月,共青团员,2019年入学,就读于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9级产品设计专业2班。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中国好创意挑战大赛国赛三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三等奖。

个人事迹

         严达波同学从小酷爱绘画,经常给学校的板报出谋划策,兼具艺术修养。他进入大学以来,学习上勤奋刻苦,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致学求知,勤学好问,综合素质以及专业成绩居专业前茅,为班级同学做了楷模作用。

         在校期间,严达波同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中国好创意挑战大赛国赛三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两次、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一次、优秀奖一次、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两次、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四次、三等奖一次、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西省赛区三等奖。评优评先方面获得两次校三好学生,一次校优秀共青团员等。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锻炼自己。

         严达波同学注重学习积累,练就过硬本领,始终牢记大学期间学习是第一要务。在学习上,他勤奋努力,目标明确,打好基础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到各方面均衡发展,并始终保持着专业第一的成绩。他将自己大学的时间都倾注在对专业和文化知识的学习上,常常废寝忘食,每天五六点钟便起床,收拾好一天所需品便钻进教室,往往一待就是一整天。

         课余时间,严达波同学也不忘记对专业知识的巩固和学习,每一次作业都要经过认真的思考,不同方案的抉择,最后得到完美的答案。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注重讲究理论联系实际。他善于向老师、同学袒露自己存在的知识盲区,虚心求教,在日常的学习中经常与同学、老师交流。

         由于来到景德镇,严达波同学受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影响,对陶瓷文化产生一定的兴趣,在大学的专业课学习中了解相关知识,完善自我,拓展自己的专业领域。为了能够更高效率的学习,他为自己定制了严格的学习计划与日常安排,积极投身自己爱好的产品设计专业的学习中,并且拓展自己的专业方向,将景德镇陶瓷文化与产品设计融合。他积极创作,大胆创新,在学习中能突破自我,打破常规,但又能立足于现实,能设计出较好的产品。

         严达波同学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发现了问题会与同学积极探讨,或者求教老师与前辈,认真听取别人的意见。为了树立创新的设计理念,一方面他经常设计出新的作品去参加各大赛事,通过专业竞赛来拓宽自己的视野并提高自己的审美,了解当代设计的发展趋势,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了解别人优秀的产品设计,并且做好笔记;另一方面他主动与身边的同学进行创新思维分享,拓宽自己的创新理念,融入别人好的想法,汲取创作经验,并找到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严达波同学求知若渴,广泛的接受一些新的设计方式,不断的和任课老师交流,不放过任何一次老师的讲解,也经常与他人进行交流,了解制作陶瓷的工艺和陶瓷产品的设计,在言传身教中,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展了自己的设计理念与方向。

         为了拓展设计领域知识面,弄懂陶瓷的制作流程和陶瓷绘画,严达波同学经常求教工艺美术专业和陶瓷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在勤奋练习的同时,严达波同学还通过查阅书籍、学习视频和向别人请教的方式提升学习的效果,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全面发展的设计人才。

         严达波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要求进步,向先进人物学习。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素养。在思想行动上树立好榜样,虚心求教,思想端正,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带头和模范作用,以奉献自我为立身之本,想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由于家庭艰苦,他锻炼了一颗坚强的心,在生活的磨练中没有被困难吓倒。面对国家的资助与帮助,他不断的努力学习,希望利用自己的所学所识报答国家的帮助,奉献社会。他在学校的实际生活中也一直践行着自己这份价值观念,积极参加院系交付的任务和志愿者活动,在无私奉献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在我校本科评建工作中,严达波同学极配合支部工作,参与图书馆布展和帮忙;在迎新工作中,他身先士卒,一直奔跑在接送新生的路上,积极为学弟学妹解答疑难困惑;在班级中,尽自己最大能力去热心帮助同学。只要是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就会尽情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严达波同学深受景德镇陶瓷传统文化的熏染,古老的陶瓷文化,散发出的工匠精神,和兼收并蓄的品格心性宽容使他能够虚心学习接纳百物,善于思索,不断吸取优秀的作品经验逐渐凝结成自己的美学素质,以涵养良好的道德观念;他以自己扎实的专业为基础,和独特的审美与设计思维,关于洞察当代人的需求和人文情怀,符合大众需求的理念去设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是他对学习的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他追求的精神。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