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国奖个人事迹——应镕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7:54:25 浏览人数:29次

子风采

        应镕蔚,男,汉族,出生于2002年3月。现为中共预备党员,景德镇学院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班长、景德镇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在2021-2022学年专业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年级双第一,获国家奖学金。

个人事迹

         应镕蔚同学在工作当中认真负责,大一入学的军训期间主动担任军训负责人,军训期间负责关心同学、处理班级内部琐事,整理入学同学的资料,深受教官和同学们的信赖,并获得“优秀军训负责人”称号。成功竞选班长之后一如既往地服务于班级同学,通过班长一职务,他积极管理班级日常事务,组织班级内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辩论赛等活动。担任“景德镇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加强班级与学校的联络,及时反映班级状况。他始终秉持着服务精神与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做好每一项工作,组织班委开展班级工作,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比赛。在整个班集体的共同努力下,20汉本三班在2021年获得了“模范班级提名奖”。与此同时,面对新出现的问题,他虚心求教,创新尝试,并与同学协商共议,尽量让每一次工作都尽善尽美,达到大家的预期,不辜负老师同学的厚望。

         在学习上,应镕蔚同学从2020年进入景德镇学院人文学院以来,就一直以求实笃行的态度来对待大学的生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已经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针对自己有所欠缺的知识以及不懂的地方,他坚持当堂的问题当堂解决,会利用课间询问老师或者同学弄懂,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定期对知识点进行整理、做好笔记并及时温习,在人文学院20级优秀笔记评选中荣获二等奖。他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在2021-2022学年的学习中,他的专业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均位列年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习之余,他也不忘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热爱打篮球、写作、书法,在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的“只书三行,思绪绵长”三行诗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谷雨诗会“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原创诗歌评选中获得三等奖,在人文学院第一届“人文少年”主题篮球赛团体赛荣获三等奖。他协调好工作,学习,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自我约束,不断地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潜力。

          在社会实践方面,他于2022年加入了永康市日行一善公益协会,暑假期间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表现优异。2022年8月4日永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公告,为有效阻断疫情隐匿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展开为期三天三轮的全民核酸检测。在广大市民和各级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下,共成立了八百零一个核酸检测点,加快完成三天三轮的检测任务。应镕蔚同学作为志愿者到永康市江南街道核酸采样点报到,穿上志愿组织的蓝马甲,开始了志愿工作:先让市民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出示场所码,再排队前往检测处扫描健康码,拿取核酸检测工具,并时刻关注市民带好口罩,按照秩序排好队。一些市民忘记带口罩也执意进入,此时就需要将提前准备的一些口罩分发给这些市民;一些老人和小朋友没有手机,则在一旁引导他们用身份证或者预约码来扫描,完成核酸检测。期间他跟随组织到永康宝龙商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针对商场内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并发放口罩。此外,还参与进行了走访慰问老人等活动,向协会捐赠了50箱饮品,用于慰问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

         在思想方面,应镕蔚同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自己的命运前途与党和国家牢牢联系起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没有一丝懈怠,加强自我修养,提升精神境界,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员”荣誉。同时,他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按照对党员的最新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的精神,每天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习知识,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增强党的观念,遵循党的路线,紧跟党的脚步,紧跟时代的脚步。

         应镕蔚同学认为,“国家奖学金”这份荣誉是对于过去一段时间学习成果的肯定,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他会在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学骨干,在学习上求认真,在实践中求积极,在思想上求先进,保持初心,迈向未来!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应镕蔚同学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

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