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国奖个人事迹——张常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7:57:14 浏览人数:16次

个人简介

         张常斌,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5月,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2019年入学。所获荣誉: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参与发表学术期刊论文《基于分布式技术的临床医师模拟考试软件设计开发》,已被国家级期刊《电子元器件与信息技术》杂志录用,参与教育厅科技项目课题《地方院校辅助教学考试系统的应用研究与开发-以景德镇学院为例》,该课题已于2022年6月结题。

个人事迹

         张常斌同学自入学以来,个人政治思想坚定,遵纪守法,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作风良好,为学生树立了好的榜样。他在学习上笃实好学,连续多个学期各门专业课名列前茅,取得了一系列好的成绩,2020—2021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张常斌同学在平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学校举行的信息技术大赛、计算机基础知识之星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等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信念如炬,照亮前程

         张常斌同学是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并积极响应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他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并在实践中以这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努力学习现代科学及其它各类先进知识,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认真观看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积极参加党支部举办的“走进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廉政分享会,党团知识竞赛等,并在党团知识竞赛中进入决赛并获得个人及团体二等奖。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他刻苦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上对老师,谦卑有礼,对上课的内容有所疑惑会积极提问并虚心请教。下对同学,有问必答,对学习没有跟上的同学他都给予帮助,并见贤思齐,见不贤内自省。在校期间获得两次校级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在江西省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参与教育厅科技项目课题《地方院校辅助教学考试系统的应用研究与开发-以景德镇学院为例》,参与编写的学术期刊《基于分布式技术的临床医师模拟考试软件设计开发》已经见刊并被知网收录。

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张常斌同学勤勤恳恳,认真踏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时刻以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班级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及时有效地传达学院系部有关文体方面的通知,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才艺演出和体育比赛,努力为班级争得荣誉,积极配合班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其他班委,做好班级的其他工作。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张常斌同学乐观向上,团结同学,能够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不断完善和进步。生活上待人和蔼,乐于帮助同学,积极上进。在宿舍,他与室友相处融洽,带动室友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并坚持做到尊重他人,宽容待人,和室友一道共建和谐宿舍。曾参加2020,2021年两年参加景德镇市双创双修志愿服务活动。

         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集体荣誉为先。2022年5月参加信息工程学院3V3羽毛球赛获第一名,2021年12月参加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获三等奖,2021年11月参加景德镇学院第三届信息技术大赛获二等奖,2021年11月参加赓续红色血脉羽毛球比赛获男子双打第一名,2021年5月参加计算机基础知识之星大赛获一等奖,2021年5月参加程序设计大赛获一等奖,2020年6月参加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赛获一等奖,2019年12月参加景德镇学院环保知识竞赛获三等奖,2019年12月参加景德镇学院环保知识竞赛获三等奖,2019年11月校运会期间工作积极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2019年11月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我为评估做贡献之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在大学的这几年里张常斌同学遇到过不少困难,受过不少挫折,尽管如此,他一直都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为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他时常跟周围的人分享着自己的大学成长感悟: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

         大学也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的可以扬长避短的时期,可以尽情折腾的时期,所以如果谁的大学默默无闻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大学的含义与作用。因为一旦失去青春激情,便永远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学一定要且行且惜,相信他的未来一定很美好!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