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最美大学生(提名)—— 严达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8:01:03 浏览人数:15次

个人简介

         严达波,性别男,江西吉安人,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9级二班。他考入大学以来,学习上他勤奋刻苦,不断参加实践活动,并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使得他的综合素质以及专业成绩居专业前茅,起到了班级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方面

         在思想方面,严达波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要求进步,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素养。

         在思想行动上,他树立了好榜样,虚心求教,思想端正,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带头和模范作用;同时,将自己所学在活动中加以实践,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此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遵守校规校纪,实事求是,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面对问题虚心求教,端正自己的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水平,起到了带头和模范作用。他以奉献自我为立身之本,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家庭的艰苦,使他锻炼了一颗坚强的心,在生活的磨炼中没有被困难吓倒。

         面对国家的资助,他不断的努力学习,希望利用自己的所学所识报答国家的帮助,奉献社会。

         他在实际生活中也一直践行着自己的这份价值观念,积极参加院系交付的任务和志愿者活动,在无私奉献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大学生首要的任务。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的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在接受国家资助时,他深知自己不能浪费国家的资源和资助,深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习的过程中,他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他始终坚信,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取得成功。所以他在平时的学习中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他将自己大学的时间都倾注在对专业和文化知识的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学习上集思广益,广开思路。他求知若渴,广泛的接受一些新的设计方式,不断的和任课老师交流。

         在大学的专业课学习中了解相关知识,完善自我,拓展自己的专业领域。经常接触其他专业方面的知识,与他人进行交流,了解制作工艺和产品的设计,在言传身教中,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了拓展自己的设计领域,他经常和工艺美术专业和设计专业的同学进行交流,虚心求教。在掌握好理论基础同时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并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校级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和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他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审美水平,最终取得中国好创意挑战大赛国赛三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三等奖的成绩。在课后,他认真复习理论知识,充分利用时间,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不断充实自己。

工作方面

         工作方面,他作为班集体的一员,积极完成上级发放的各项任务,协助辅导员工作,同时配合各班委共同组织管理班级。

         他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讲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时刻以身作则。他做事认真负责,真诚待人,有良好的自律自觉性,并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高自己的工作成果。

         他认真努力地做好组织内的各项事务,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在此过程中培养了责任感,提高工作能力。在不同的工作中,他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日常生活

        日常生活上,父母从小教导他,要与他人和睦相处,待人友好,只有勤劳才能致富。在日常生活中,他与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不怕吃苦。

        在班级中,尽自己最大能力去热心帮助同学。在迎新工作中,他积极为学弟学妹解答疑难困惑。只要是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就会尽情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虚心请教辅导员和老师,取得了进步。他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不仅取得了一定成绩,还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演讲汇报能力。

        由于家庭的贫困,为了能自给自足,减轻家庭的负担,他在学习之余还在校内兼职,赚取一定的生活费用,这段经历不仅锻炼他的社会生活能力,也磨炼了他的的意志力,提高了他吃苦耐劳的能力,教会了他通过努力奋斗来克服困难和挑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成长过程中

         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积极向上,始终坚信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能够克服困难取得成功。“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是他追求的精神。“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是他对学习的坚持。

大学生最美的样子

是矢志不渝的追求梦想

让我们向优秀者学习

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担当彰显青春本色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