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最美大学生(提名)—— 应镕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18:05:34 浏览人数:15次

  应镕蔚,景德镇学院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班长、景德镇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现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在2021-2022学年专业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年级双第一,获国家奖学金。

         在工作中,应镕蔚同学担任班长,始终秉持着服务精神与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开展班级工作,与班委们团结协作,完成学校及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并从自身工作角度谋划班级特色活动。期间举办了多次“读书沙龙”阅读书目分享活动和“笔墨飞扬”三笔字练习活动。20汉本三班在2021年获得了“模范班级提名奖”。班集体凝聚力强,且班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学习上,应镕蔚同学从2020年进入景德镇学院人文学院以来,就一直以求实笃行的态度来对待大学的生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已经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针对自己有所欠缺的知识以及不懂的地方,他坚持当堂的问题当堂解决,会利用课间询问老师或者同学弄懂,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定期对知识点进行整理、做好笔记并及时温习,在人文学院20级优秀笔记评选中荣获二等奖。他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在2021-2022学年的学习中,他的专业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均位列年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

获奖证书

        学习之余,他也不忘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热爱打篮球、写作、书法,在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的“只书三行,思绪绵长”三行诗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谷雨诗会“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原创诗歌评选中获得三等奖,在人文学院第一届“人文少年”主题篮球赛团体赛荣获三等奖。他协调好工作,学习,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自我约束,不断地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潜力。

         在社会实践方面,应镕蔚同学于2022年加入了永康市日行一善公益协会,暑假期间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表现优异。2022年8月4日永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公告,将展开为期三天三轮的全民核酸检测。在这种情况下,他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家乡永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助力家乡防疫,守护家乡人民平安。此次疫情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居民的核酸检测码的登记和录入信息,偶尔与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排查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的健康情况,个人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告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居民做好隔离工作。

         连日来,他不畏炎热和社区工作人员排查登记,向居民讲解新冠疫情的危害以及防疫措施,微信转发各类宣传信息等疫情防控知识。他跟随组织到永康宝龙商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针对商场内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并发放口罩。此外,还参与进行了走访慰问老人等活动,向协会捐赠了50箱饮品,用于慰问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2022年11月,应镕蔚同学被永康市日行一善公益协会授予“爱心人士”称号。

        在思想方面,应镕蔚同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自己的命运前途与党和国家牢牢联系起来。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责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要求先进,活动中要求积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在读本科生,他时刻听从党的号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社会。

         在今后的生活中,应镕蔚同学会在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求敬业、在学习上求认真、在实践中求积极、在思想上求先进,青春路上没有驿站,唯有不断前进,从而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