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足迹,牢记嘱托"——学工部(处)党支部赴秋口镇石门自然村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19:51:15 浏览人数:143次


  (本网讯:邵伊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引领全体党员“紧跟足迹、谨记嘱托、感悟伟力、感恩奋进”,提升党员个人素质素养,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121日,学工部(处)全体党员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一同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王村石门自然进行沉浸式学习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石门村考察时的足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合影  邵伊琳摄

   全体党员先后来到石门村边晒秋广场、农林生态园、婺源县饶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考察学习村里平整的石板路串起大街小巷,村外宽阔的高速路伸向四面八方。“凡事当留余地,得意不宜再往”“事师长贵乎礼也,交朋友贵乎信也”……走在石门村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挂着一块牌子。家家户户门口张贴着先贤修身齐家格言,显见朱子儒家文化影响之深。当地村民,婺源是朱熹的祖籍地,作为朱子故里,自古崇文尚礼,家训文化源远流长,石门村更是讲求“读朱子之书、服朱子之教、秉朱子之礼”。院墙彩绘,角落花草,生态和人文相映成趣。考察学习中,大家深入了解石门村的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感受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现代化乡村建设,认真倾听总书记考察时的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现场体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考察学习  邵伊琳摄

考察学习  邵伊琳摄

         经过此次“沉浸式”的学习寻访习近平总书记在石门村考察的足迹,深入了解了石门村的文化底蕴与魅力,大家一致表示,这种形式全面直观,形式新颖,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总书记的勉励和鞭策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贡献力量。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杨嘉伟/二审二校:章静/三审三校:陈后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