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宿舍安全专题会议暨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19:38:06 浏览人数:11次

      (本网讯:文|龚媛/图|龚媛 严雅媛 曾采灵)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3月1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在辅导员之家召开学生宿舍安全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出席,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参加,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赵新主持会议


学生宿舍安全专题会议现场      龚媛摄


   周清平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止宿舍安全事故发生。各学院必须将寝室违章用电自查自纠常态化,杜绝宿舍用电隐患。她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排查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提高安全意识氛围。


周清平讲话      严雅媛摄


      会上,赵新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并强调要重点围绕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私拉电线、存放违规电器、插排未断电、电闸未切断等安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会后,周清平带领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学工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专项安全排查。排查过程中,周清平十分关心学生的住宿安全和日常生活,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安全用电。

学生宿舍专项安全排查      曾采灵摄

       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学校会持续不断地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进一步构筑安全防线,多措并举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

(编辑:杨嘉伟/一审一校:严雅媛/二审二校:龚媛/三审三校:赵新)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