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辅导员考核系室评分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4 00:00:00 浏览人数:42次

辅导员姓名:              系室:                年度:           权重:30%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方法

评分标准

得分

1

按时按质上交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班级工作周报表和工作总结月报表以及其它有关学生工作材料,每月向院系重点或全面汇报班级工作两次以上。

10

查阅相关材料和具体记录。

迟交1次扣1分,缺交1次扣2分。

 

2

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坐班。

10

查阅具体记录。

通讯不通畅、上班迟到早退1次扣1分,缺勤1天扣2分。

 

3

建立并实施了一套完整的班级管理制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召开班级学生干部会议和每月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10

查阅班级管理制度和会议记录。

班级管理制度不完善扣2分,主题班会少参与1次扣2分。

 

4

深入学生课堂,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并及时上报考勤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

10

查看听课记录表和相关学生违纪情况。

听课记录填写不实或不全1次扣1分,旷课和考试违纪每5人次扣1分。

 

5

准确掌握学生住宿情况,加强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学生宿舍,及时发现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并予以解决。

10

查看下宿舍记录表和学生宿舍违纪情况。

下宿舍记录填写不实或不全1次扣1分,学生宿舍违纪每5人次扣1分。

 

6

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建立学生档案,同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谈话一次并做好谈话记录,协助完成各项主题教育活动。

10

查阅所建学生档案和谈话记录表。

学生档案不全扣2分,谈话人数不全则每50人扣2分

 

7

对学生的综合测评、各类奖助学金评定、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评选以及推优入党等工作完成及时有效,公平透明。

10

查阅具体完成情况记录。

未及时完成或出差错1次扣1分;被学生投诉,经查情况属实,每次扣2分。

 

8

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升国旗、校园文化活动等,参与率高,效果好。

10

查阅班级活动记录表和具体参与活动记录。

未按要求组织学生参与校系组织活动1次扣2分。

 

9

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后进生转化、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效果好,及时上报和处理班级学生突发事件。

10

查阅所建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和突发事件处理情况记录。

突发事件未及时到场和上报或处理不当每次扣3分。

 

10

积极协助开展系班党团工作、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及其它学生工作。

10

查阅具体工作记录和就业率。

就业率未达任务指标扣2分。

 

合 计

100分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