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00:00:00 浏览人数:131次

各院系:

为切实做好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留校学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留校范围:

1、准备考研的2015级学生;

2、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及省运会志愿者的学生;

3、代表学校各级各类比赛需留校集训的学生。

二、申请程序

1、申请暑假留校住宿的学生向所在院系学团办提出申请,填写《景德镇学院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申请表》(见附件1)。申请表中的“自愿遵守条款”栏务必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

2、学生申请由各院系审核、确认,所在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涉及有关部门的需同时经相关部门审校确认,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3、各院系住宿申请表和汇总表在6月29日下午下班前报学生工作处宿管科,逾期不予受理(汇总表见附件2);

4、暑假留校学生住宿由学工处宿管科按院系或班级相对集中安排,留校同学要自觉服从调配。办理住宿手续时请携带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办理出入证,学生凭出入证进出宿舍。宿舍开门时间:早上6:00,关门时间:晚上23:00。

三、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

(一)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的日常管理遵循“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由相关责任单位对假期留校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

1、由院系审核的不涉及部门的留校学生由各院系负责教育和管理;

2、留校学习准备考研的学生由院系负责教育和管理;

3、放假初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由校团委和相关院系共同教育和管理;

4、因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留校集训的学生,由训练单位负责教育和管理。

(二)各院系要严格把关,从严控制留校学生人数。要认真做好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安全工作。各院系要确定一名责任领导,并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每天考勤制,具体人员报学工处备案。学工处每周一汇总上周考勤情况并通报。要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遇突发事件,要迅速向院系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处理。

(三)假期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服从学校管理,严禁在宿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水壶、电饭煲等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学生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处客。对于不服从管理或留校住宿期间发生违纪行为的,将立即取消住宿资格,并根据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四)学生留校住宿期间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呆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

特此通知。

附件:1、《景德镇学院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申请表》

  20190103/82351734.doc

           2、《景德镇学院假期留校学生汇总表》

 20190103/82428640.doc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