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紧急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3 00:00:00 浏览人数:61次

各院系:

随着夏季到来,学生涉水、玩水、游泳行为增多,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近期我省也连续发生了多名学生溺水死亡事故,令人十分心痛。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学生沸水事故工作的紧急通知》赣教电传字(2018)31号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我校进一步做好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院系扎实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根据班级实际,着眼于提高防溺水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趣味性与有效性。利用微信公众号、院系宣传栏、主题班会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要通过溺水事故警示,提示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提高学生避险防灾意识,使学生主动远离危险区域,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使预防溺水常识生生尽知。

二、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1、各院系要严格学生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管,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查明原因和去向,并及时与家长联系。

2各院系要突出问题导向,分析研究学生防溺水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针对“重要时段”“重点群体”“重点区域”,加大防溺水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力度。

3、各院系要认真落实、积极配合,确保防溺水工作全面落实,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学工部(处)

                                               2018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