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学期后阶段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9 00:00:00 浏览人数:42次

各系:

本学期已快结束,此阶段往往是事故易发和多发时期,为做好期末后阶段各项学生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关于学生安全工作

1、加强学生行为养成教育,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为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切实做好学生江河游泳安全教育;

3、教育并引导男女生交往要适度得体,正确处理交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4、女生尤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措施;

5、学生要自觉做到不旷课、不晚归、不漏宿,更不能在外擅自租房住宿,以防范不利于学生人身安全的各种事故发生;

6、各系尤其要做好“三防” (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工作。教育广大学生注意日常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出入校园及往返学校和家中的途中交通安全,不要到校外、街头摊点用餐;

7、关心生活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协助学校将国家奖助学金及师范专业奖学金发放到位;

8、放假回家的学生,首先应将回家的时间及乘车路线等事宜告之辅导员和家长,还要收拾好寝室个人财物,走前检查寝室的水电开关并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盗工作;

9、加强学生外出安全管理,做到外出要报告并按时返校。

二、关于毕业生离校工作

1、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工部(处)负责全校《毕业生登记表》的审核和签章,为此,要求全体毕业生严肃认真规范地将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作客观真实的鉴定和总结,辅导员要相应做好班组鉴定工作,对鉴定不合规格或过于简单随意的,我处将不予以签章;

2、毕业班寝室应打扫干净、锁好门,由寝室长或代表将钥匙、窗帘等室内财产交所住宿舍楼的门卫验收;

    3、毕业班辅导员须做好所带毕业班学生的去向及在校情况统计工作,于2013年12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至学工处学生科备案。

三、关于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1、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工作,漏宿、违章用电和在寝室制造明火等违纪行为,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引起火灾等事故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2、因涉及到财产保管、用膳安排、水电供应、安全保卫等诸多问题,为此要求同学们按规定时间离、到校,学生宿舍将按时关闭和开放,寒假期间除工作人员和经学校批准的留校学生外,禁止任何闲杂人员进出宿舍区。

四、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工作

1、期末考试在即,各系应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督促学生切实搞好期末考试的复习迎考工作;

2、要求各班在复习周前夕期间,召开一次“积极备考、杜绝舞弊”的主题班会,学习内容和要求参照《关于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通知》。

五、关于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1、针对我校少数经济困难的外省学生往返途中时间较长花销过大的实际困难,本着一切为学生着想,切实关心照顾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原则同意少数生活困难学生寒假留在学校;

2、符合条件的学生到校园网学工部(处)网页下载并填写《留校申请表》,在征得家长同意后交辅导员和系签署意见,1225下午5点前以系为单位统一把表格报宿管科审核,详见关于做好期末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附《关于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于做好期末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望各系接通知后,及时召开本系辅导员会议,将以上几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

 

学工部(处)   

2013年12月19日    

 

 

关于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系:

本学期期末考试将至。为严肃考纪,培育良好考风和学风,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3年12月27日前安排强调期末考试事宜。

二、内容安排

1、学习考试相关文件:《景德镇学院考场规则》、《景德镇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及近期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分的有关文件。

2、组织诚信考试讨论:在学习相关考试文件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开展“诚信考试”的讨论,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的教育,宣讲考试舞弊的危害和后果,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考试”的观念。

3、强调考试具体事宜:不能迟到、必须带齐学生证、身份证和考试证三证(如无身份证可由系里盖章证明代替)等事宜。

望各系按照要求认真部署,活动结束后将本系辅导员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情况报学工处学生科备案。

     

  特此通知!

 

 

                                              学工部(处)

                                     2013年12月19日

 

 

 

 

 

 

关于做好期末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班:

为做好期末学生宿舍管理相关工作,根据教务处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现将有关学生宿舍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4年元月10日学生宿舍将全部封闭

二、个人生活物品不统一寄存,存放在学生所在寝室(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得存放在寝室,否则责任自负)。

三、关于寒假留校相关工作

外省离校较远的外省家庭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寒假期间留在学校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请寒假有留校意向的同学填写《留校申请表》(表格由各系在学校“学工”网页“常用表格下载”中下载),由辅导员与家长联系,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方可签署,并取得学团办审核证实,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签字。各系于2013年12月25日下午5点前统一把表格交到宿管科(第7栋女生公寓楼三楼)。

2、今年寒假留校的全部学生将统一按《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寝室分配表》的安排进行住宿,期间如有私自调换寝室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3、凡未签订《寒假留校学生住宿协议书》的学生一律不得在校内住宿,一经查出,按《景德镇高专学生宿舍(公寓)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寒假期间,宿管科老师将对临时寝室进行检查,未办理寒假留校住宿手续而入住临时寝室的,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罚。

4、寒假结束后,各临时寝室的成员,要在《寒假留校学生住宿协议书》规定的时间内搬出临时寝室,违者将视情节酌情处罚。

5、各临时寝室的财产有损坏或遗失的要照价赔偿。

6、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违纪者将按《学生手册》、《寒假留校学生住宿协议书》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7、寒假留校期间学校后勤部门将依据留校情况作出提供膳食服务安排。

四、关于毕业班学生相关工作

1、各寝室应打扫干净、锁好门,并将寝室内的公共物品归回原处(椅子、蚊帐支架等),由寝室长或代表将室内财产交所住宿舍楼的门卫验收。

2、为切实做好毕业离校的安全工作,要求全体毕业生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维持宿舍区的正常秩序,做到文明、安全离校,切实维护学校的稳定局面。对违反校规校纪的将按《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予以纪律处分并将提请招就处延发或停发毕业证书。

3、《毕业离校手续表》“宿管科”一栏手续于2014年6月下旬统一办理。

 

学工部(处) 

20131219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