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2013年寝室文化节活动通知
来源: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3-12-09 00:00:00 浏览人数:124次

寝室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表现自我的重要领域,同时还是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的实践课堂。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文化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健康、活泼、文明、安全的生活氛围,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拟定于20131210—20131225日举办以“和谐校园、安全宿舍”为主题的大学生寝室文化节。具体实施如下:

一、争做安全文明寝室征文大赛

1、活动主题:安全你我他,和谐你我他

2、要求:

1)本活动是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

2)以细腻的笔法记述寝室里可能存在的多种安全隐患(如防火、防窃、防骗等),并提出相关防范意见;或是寝室里节约水电的相关例子和寝室里的二三事等内容。

3)字数不少于1200字,体裁不限。

4)请以原创作品参赛,不得抄袭。

3、征集时间:1210---1223,作品需电子稿发到768059504@qq.com,打印稿交到7栋或14栋办公室。

4、评比时间:1224

5、评比方式:由校学工处宿管科组织成立评比小组进行评比。

6、奖励方式: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二、寝室幽默录像、微电影大赛

1、活动主题:热爱生活,共创文明校园

2、要求:

1)内容:拍摄或者还原宿舍中发生的故事(也可自拟题材,故事尽量真实);导演并拍摄微电影,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2)要求内容积极、有特点、力求创新、展示出寝室的特点与个性。

3、征集时间:1210---1223,作品需电子稿发到768059504@qq.com

4、评比时间:1224

5、评比方式:由校学工处宿管科组织成立评比小组进行评比。

6、奖励方式: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三、“美丽校园、美丽寝室”摄影大赛

1、活动主题:美丽校园、美丽寝室

2、活动内容

1)与寝室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寝室装扮相关的图片,并附相关文字说明;

2)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关的数码相机、相机以及其他摄影工具(PS)创作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

3、作品要求

1)作品应结合活动主题,内容题材风格不限,能反映真实的课余生活。彩色,黑白不限,具有教育与警醒方面作品亦可参赛;

2)数码相机所创作的摄影作品可对图片尺寸进行调整。对手机及其他摄影工具创作的摄影作品无尺寸要求,所有单张数码照图片的大小均要求小于2MB

3)作品允许包含组图,但每件作品中图片数量必须在5张以内;

4)参加活动者必须保留作品原稿,以便查对;且不得以以往参赛的作品参赛。

5)作品需要电子稿和相片,电子稿发到768059504@qq.com,相片交到7栋或14栋办公室。

4、征集时间:1210---1223,在宿舍区内各报名点或宿管科办公室报名。

5、评比时间:1224

6、评比方式:由校学工处宿管科组织成立评比小组进行评比。

7、奖励方式: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四、寝室美化设计大赛

1、活动主题:有限空间,无限精彩

2、参赛对象及要求

1)所有学生寝室均可报名参赛(以寝室为单位)

2)报名的寝室必须推荐一名寝室负责人,认真组织好本寝室的布置,报名后做好参评准备;

3)装扮以节俭为主,要求以最少的资源装扮出最具学习氛围的空间;

4)寝室可利用手折插花、矿泉水瓶等可利用废品装扮;

5)以往已装扮参赛的寝室不得以原貌参赛。

3、征集时间:1210---1223,在宿舍区内各报名点或宿管科办公室报名。

4、评选时间、方式

1)评选时间:1224

2)大赛初评:由学校组织成立评比小组进行评比,按41的比例确定复赛入围寝室

3)复赛评选:将请学工处宿管科的领导和老师对入围的寝室进行现场评定并进行拍照存档,最后确定本次寝室美化设计大赛的获奖寝室。

5、奖励方式: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本次大赛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由学工处宿管科组织成立评比小组进行评比,并及时向广大同学公布,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宿管科、宿自管委

2013129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