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来源: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5-05-29 00:00:00 浏览人数:118次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

  习近平欢迎福斯特校长访华,并向福斯特简要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两会情况。他强调,我们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将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去年我与奥巴马总统在北京成功会晤,进一步明确了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的重点方向。我将于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愿届时与美各界人士共商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大计。人文交流在中美关系发展历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已成为新时期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习近平指出,中国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方重视同美方开展教育、科技交流合作。哈佛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校,同中国教育界、科技界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取得了很好成果。希望两国高校增进交流,深化合作,更好服务于中美关系的发展。

  福斯特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会见。她表示,美中教育交流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哈佛大学与中国已建立起长期的重要合作关系,愿继续加强同中国教育界和科技界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促进美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会见。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