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4-05-23 00:00:00 浏览人数:144次

各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宿舍文明建设,营造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强化学生寝室育人功能,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改正各种不良现象和陋习,经学工处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星级文明宿舍” 评比活动。经学工处宿管科研究决定,从2014年5月21—6月11日,在全校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星级文明宿舍的目标要求是:高雅清新的室内部置,整洁干净的内务卫生,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丰富有益的课余活动,团结互利的同学关系,遵规守纪的纪律观念,真诚有理的待人态度,安静宜人的生活环境。    

    二、评选范围:在校学生寝室。    

    三、宿舍星级评定办法

    1.文明宿舍分别设三个级别: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

    2.各系、各班级根据通知要求,全面进行发动,提高全体同学对搞好宿舍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在原有量化管理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按星级文明宿舍的评定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活动。

3.以辅导员平时抽查结果,以及宿管科每周定期检查通报的结果为准,各系按10:1的比例推选优秀宿舍,6月中旬宿管科统一组织对各系推报上来的寝室按一定比例评比出星级文明宿舍。  

    四、星级宿舍评分标准

    1、地面干净无垃圾、垃圾及时清理、门口无垃圾

2、桌面干净无灰尘、桌面物品统一摆放整齐、桌椅摆放整齐

    3、寝室无异味、鞋子统一摆放在阳台或鞋架上

    4、被子统一叠放整齐、床单及枕头平展、洁净,床上无杂物

5、床上无乱挂衣物、无使用大功率电器

6、寝室无存放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物品

7、室内布置美观大方、寝室文化建设文雅、积极向上、具有学习生活气息

    8、不在寝室内抽烟、饮酒、打麻将、赌博或传阅、播放不健康的书刊和音像制品

9、寝室成员无晚归现象

10、无损坏寝室公物和私自调换寝室,寝室成员无收到各类通报批评及处分   

    五、 奖惩

    1.凡被评为星级文明宿舍的,张贴海报公布。

    3、获得星级文明宿舍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及对寝室进行挂星。

    4、使用大功率电器、寝室成员收到各类通报批评及处分、开小卖部等违规寝室将取消评选资格

   希望各系积极配合此次活动。

学工处

2014年5月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