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学生学习行为规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7 20:55:12 浏览人数:219次

​​为全面深化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肃学习纪律,规范学生学习行为,特制定本规范。

一、课堂规范

1.学生应提前10分钟到达上课地点,做好预习等课前准备,携带与上课有关的课本、笔记本等学习资料及必备的学习用具进入教室,要衣冠整洁。要服从老师管理,接受老师的考勤点名。教室前三排不得有空座。班级值日生应擦净黑板、讲台,主动配合教师调试教学仪器等。

2.上课铃响后,迟到的学生,必须先在教室前门外面喊“报告”,得到教师许可后方可进入教室,并迅速找到空座位坐下。

3.学生上课期间禁止玩手机。如确实需要将手机作为课堂辅助教学工具,需经教师同意后再使用。

4.学生上课期间应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维持教室的良好学习环境。不交头接耳、互相打骂、嬉笑;不阅读与所上课程无关的书籍,做好课堂笔记;不吃东西、嚼口香糖等。

5.上课期间,学生因为突发情况需要离开教室时,要举手示意,得到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

6.课间休息时,班级值日生应主动擦去黑板上不需再继续展示的内容,同时帮助教师整理好讲台,教学楼禁止吸烟。

7.下课铃响后,在教师离开教室后,学生陆续退出教室。班级值日生检查教室桌椅是否摆放整齐、教学仪器是否关闭电源(下一堂课需要继续使用的除外)、黑板是否已经擦干净等。

8.两门课衔接的课间,应先让下课的同学离开教室,上课的同学再走进教室。

二、晚自习规范

1.晚自习时间学生不得迟到、早退、无故请假。
2.学生要规范着装,不得穿拖鞋、背心、吊带等衣服进入教室。
3.晚自习时间不能玩手机、睡觉、接电话,,抽烟,不得妨碍他人

的学习与进行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4.不准在晚自习时间大声喧哗,保持教室安静,自觉维护晚自习纪律.

5.自觉维护教室的整洁卫生,不得将食品带入教室、不得吃东西、不乱丢垃圾,离开时将垃圾带走,禁止将宠物带进教室。

三、图书馆规范 

1.图书馆开放时要有秩序地进馆,夏天不准穿背心、短裤、拖鞋等进阅览室,如果穿硬底钉掌皮鞋入室时,要尽量放轻脚步,以免影响他人。

2.借阅图书时不要乱翻乱扔,保持原有摆放顺序。

3.不要替他人代占座位,也不要强占暂时离开的读者的座位。对于阅览室里的书刊,阅后应及时插入原处,不要一人同时占用几本杂志,以妨碍其他同学借阅。

4.不在图书杂志上乱写乱画,更不得拆撕书刊。

、寝室规范

1.谈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人人动手,注重寝室文化建设,不玩游戏、不抽烟喝酒,积极开展争创“文明寝室”活动。
    2.早晨起床铃响后立即起床,并迅速整理好内务;晚上就寝动作快,熄灯铃响后寝室保持安静。
    3.室内环境做到整洁、清新、雅致。鞋子、被子、毛巾、牙杯、热水瓶、箱子等物品摆放整齐,各成一条直线。
    4.讲究卫生,预防疾病。门窗、墙面保持干净、无污迹;果皮纸屑放入纸篓,保持寝室地面、走廊干燥;文明使用厕所和洗手间。
    5.每日上午和下午上课前各打扫一次卫生,保持地面墙面清洁,窗明几净,内务整理规范统一。



学工部(处)

2018.10.26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