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上学期老生入学教育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2 21:12:55 浏览人数:117次

各学院:

  新学年已经开始,为了做好老生入学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开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就老生入学教育作出如下安排:

  一、教育时间

  9月9日~9月21日(4个学时),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无课时间自主安排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二教育方式

  主题班会、班级活动或团日活动

  三、教育内容

  1、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系列讲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五四”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际,就如何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进行讨论;

2、学习2019年版本《学生手册》并重点就有关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学生违纪解除处分的实施办法、安全管理、学生学籍管理、学生资助、考试与成绩管理规定、文明养成教育、宿舍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学习讨论;

  3、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目前因我校新校址建设尚未全部竣工,仍存在不安全因素,如部分工程仍处于扫尾阶段,校园仍有少量民工在施工;校园为山水园林学校,部分安全设施尚未完全到位;学校地处城乡结合部,相对偏僻等。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要提醒和教育每一位同学在校园远离施工现场,尽量不要到校园偏僻处游玩和逗留,晚上不要外出,宿舍无人时要锁好门窗等,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开展以住宿秩序为重点的学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重点就擅自在外租房、宿舍区防火防盗、防“校园贷”等开展教育活动。

  四、工作要求

  1、要求各学院党总支加强领导、学工科协调督办,辅导员组织实施;

  2、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将总结材料在9月24日(周二)下班前报学工部(处)思政科备案。

  


学工部(处)

  2019年8月20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