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国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 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21:38:02 浏览人数:452次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948文件要求,组织我校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岗前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把握学生特点,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岗位技能,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二、培训对象

  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

  三、培训时间

  2019923日启动,至202071日结束,每 月1日、15日滚动开班,

  学习时长为3个月。

  四、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五、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为岗前培训。岗前培训包含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考试三个环节;此外在培训期间将面向全体学员组织开展直播答疑活动。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

  3.直播答疑:培训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及一线优秀辅导员开展3期主题直播答疑活动。参训学员可根据直播安排参与直播活动,如未能即时参加,可在直播结束后回看直播课程。直播答疑安排如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在线考试:参加岗前培训的学员须完成在线考试,考核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和辅导员工作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学工部(处)

  2019.10.15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