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学习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21:47:44 浏览人数:98次

​ 

各院系:

    按照《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4~2017)》、《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要求,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经研究决定今年暑期继续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学习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导向,以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重点,以提高培训质量为目标,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管理工作成效。

二、学习主题

团队建设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

三、内容和形式

1、内容:(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团队辅导活动;(2)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工作室建设;(3)团队建设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讨论交流。(4)素质拓展训练。

2、形式:专题讲座、学习讨论、经验交流、素质拓展活动等。

四、参会人员

    各院系副书记、学团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

五、时间和地点

1、报到和上课时间:8月31日(周三)下午报到,9月1日~2日上课,具体安排见附件1、2。

2、开班仪式及上课地点:第一教学楼行政报告厅。

六、相关要求

1、前期准备:全体专职辅导员围绕团队建设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主题撰写学习班讨论交流材料,8月31日下午报到时交至学工部(处)思政科汇总,并将电子档发至QQ邮箱:89626836,邮件名称格式为“姓名+2016年暑期辅导员学习班交流材料”。

2、学习要求:(1)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不得无故缺席学习班,特殊情况要请假的须提前以书面形式经所在院系主要领导证明,学工部(处)审核,分管院长批准后报人事处备案方可。(2)学习期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讨论和相关活动。

请各院系副书记、学团办主任全程参加学习班,并做好本院系辅导员撰写交流材料以及班主任一并参加学习班的通知工作。

 

附件:1、景德镇学院2016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学习班安排表

2、2016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学习班分组名单及讨论地点

 

                                        学工部(处)

                                       2016年8月20日

 

 

 

 

 

 

 

附件1:景德镇学院2016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学习班安排表

 

日期

时间安排

内 容

主讲人

主持

9月1日

8:30~9:30

开班仪式暨本学年辅导员

工作表彰会

 

学工部(处)团委

负责人冯小苏

校领导讲话

9:50~10:40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与

工作室建设

学工处副处长

王振华

 

10:50~12:00

团队建设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提升专题讨论

 

冯小苏

王振华、程树武

2:00~3:00

学校迎新系统讲解

刘斌权

学工处副处长

王振华

3:10~5:30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

团体辅导活动

心理咨询中心

负责人郑勇军、游文

学工处副处长

王振华

9月2日

上午

7:30~11:30

素质拓展活动(开营破冰,团队组建,挑战NO.1、水到渠成、盲人方阵)

婺源梦里老家

巅峰拓展训练基地

学工部(处)

有关人员

下午

1:00~6:00

素质拓展活动(齐心协力大脚板、高空抓杆、攀岩、毕业墙、分享,总结合影)

学工部(处)

有关人员

备注:1、开班仪式及上课地点设在第一教学楼行政报告厅;

       2、中午安排集体用餐(暂定学校锦莱酒店)。

附件2:

2016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学习班分组名单及讨论地点

一、院系副书记和学团办主任组(召集人:冯小苏,地点:第一教学楼三楼会议室

    各院系副书记和学团办主任。

二、专职辅导员组(召集人:王振华,地点:第一教学楼行政报告厅)

全体辅导员。

二、班主任组(召集人:程树武,地点:行政楼十楼会议室

全体本科班班主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