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向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学习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2 21:54:54 浏览人数:130次


(本网讯:黄华、王楷歆)为了将曲老师先进事迹融入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融入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4月12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景德镇学院学工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强信仰、深情怀、优学风、助成长”向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学习的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昕芾教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处处长冯小苏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工处长冯小苏介绍了曲建武老师的基本情况,冯小苏处长表示,做学生工作要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手,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这种情怀是需要通过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去引导学生来形成。

接着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孟伟汪峰等十一位老师等就曲老师的事迹谈了他们自己的感想,他们分别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阐述辅导员在思政工作中要心系学生,拉近自身和学生的距离要做到学校无闲人,人人都育人;学校无闲处,处处都育人;学校无闲时,时时都育人;学校无闲事,事事都育人,而这需要辅导员自身爱岗敬业,有着家国情怀,本本分分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自由座谈阶段,外语系辅导员谭茜认为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但光有热情还不足以把工作做好,还要用自己的真心去对待、去引导学生做一个“乐为、敢为、有为”的“三为老师”。艺术学院辅导员马江红表示,曲教授在我的眼里是神一样的存在,高山仰止,我今生可能都难以比肩但我会以他为榜样,尽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为一名辅导员,做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辅导员工作永远在路上。

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昕芾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了目前正处于本科评估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到大学习才能有大提高,有大提高才能有大作为,同时也强调学生工作要全校上下齐抓共管,要在工作中发扬不怕吃苦和吃亏的精神,要多关心和帮助学生,一起努力去应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挑战。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学工、团委全体成员!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