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育,自我约束,共筑优良学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7 22:21:15 浏览人数:124次

——校自律委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优良学风,是培养合格人才、推进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共建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时值我校全力应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我校整体学习氛围浓厚,文化环境优良,但近期,同学们在学习中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迟到早退、课堂纪律差、学习积极性下降等。优良的学风培养整治已刻不容缓,校自律委现向全校同学倡议:

  一、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参加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牢记校训,德业双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在保院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高素质人才。

  三、加强自律意识,严守校纪校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老师讲课时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不玩手机,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事假或病假提前开好有效假条,如有临时情况或特殊原因,请及时向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说明原因并补假条。

  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溺网、充实自己的生活、改变无所事事的生活状态,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用实际的行动促成校园良好风气的形成。

  五、“腹有诗书气自华”,努力学习新的知识,让自己的头脑充实起来,正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言,懂文化使人受益良多,促使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日后的发展方向,让丰厚的文化底蕴支撑我们日后的生活。

  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应该做好表率作用。各班班委,应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并予以监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在学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成为班级创建“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倡导者,并在其中发挥骨干作用;党员骨干、学习尖子与学习困难的同学结对,形成帮扶、帮教、帮学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优良的学风是我们实现学习目标、立志成人成才的根本保证。自觉投身学风建设,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互相监督,杜绝不良的风气,以实际行动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景德镇学院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

  2018年12月26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