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年度总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6 22:24:23 浏览人数:202次



本学年以来,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在学工处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殷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自律委全体成员团结努力、积极进取、满怀激情,在成立之初就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现将自律委本学年的工作主要总结为以下几点

1、文明督导部的早上督导和课间督导

从十月八日开始,每周从周一到周五早上七点四十到八点,文明督导部的干事们在第教学楼及北苑艺术楼门口站岗,监督同学们不带早餐不穿拖鞋进教室。每天每栋教学楼分为四人一组,每天上午九点四十到十点,干事们在第一教学楼前和第二教学楼前巡查,关注课间同学们的不文明现象。每天第一教学楼前安排三人,第二教学楼前安排两人,总共出1159次,相比2016-2017学年,晚自习平均出勤率提高了4.63个百分点。

在督导过程中,有同学加以劝阻仍不听劝,也有同学为了逃避检查等督导人员走后,再悄悄进入教学楼。针对这一现象,自律委从下学期开始会延长督导时间以及加强督导人员,只为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举止

2、学风督导部的晚自习查课

 从十月八日开始,自周到周四晚上七点,学风督导部的干事们检查每个系每个班的晚自习的实到人数和自习纪律。每天安排四人在第教学楼,三人在第二教学楼,总共出动893人次。累计检查了共计25周内十个院系107个班级的晚自习纪律出勤情况

在学风督导部的所有干事的努力之下,学校的晚自习情况有明显的改善,同学们按时上晚自习,在晚自习过程中也专心致志干自己的事,提高了大学生的主动性及自觉性,同时也促进学校形成严谨、良好的学风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

3、办公室的早上值班和制表工作

从十月八日开始,协同文明督导部每周周一到周五早上在第一第二教学楼站岗执勤。每天两人一组,共出动549人次。每周日都会安排一至二名干事汇总每周信息制表,共计50人次。

在办公室所有干事的协调之下,所有部门的工作变得非常有序且紧凑,使得学风建设工作开展的更加有效率。制作的每一次表格都为学风建设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效信息。

4、策宣部的网络宣传和记录工作

校自律委中负责策宣部工作的干事们对学校内大小活动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还有校历、考级攻略、原创美文和优秀考研学长学姐们的独家秘笈等等系列进行日常推送。干事们编辑发布了270余篇文章,其中不仅有学校内大小活动的报道,更有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全程跟踪,还有校历、考级攻略、原创美文和优秀考研学长学姐们的独家秘笈等等系列推送,频繁获得诸多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们的转发点赞。

5、文艺部的晚会、活动等策划工作

文艺部策划自律委会员进行大小活动7次,包括大型晚会1次,户外活动6次、开展活动回顾这一年文艺部所做的工作,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但工作中也存在不足之处,需要加以改善,多次活动也提升了组织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各部员之间关系更加密切。   

  


 主席:刘峰

20186月15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