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年度总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6 22:25:41 浏览人数:355次



时光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去。景德镇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在本学期努力完成学校给予的各项任务,每个部门之间团结协作,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个校级学生组织我们一直在学校引导学生“团结自律”,有着强大的影响力,但同时在一学期的在进行与活动举办过程中也暴露出来一些不足之处,需要在下以后的工作中弥补和改正。为了能将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加完善,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各部门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总结
1、学风督导部

本学期,学风督导部共出动495人次进行晚自习检查工作,以检查晚自习迟到、早退,实到人数,自习纪律,以及教室环境卫生等方面为工作重心展开工作。本学期晚自习检查时间随机待定,会在第一节课或者第二节课随机抽查各院系晚自习工作,这样很好的保证了各院系晚自习出勤率的准确性,学风部每天督查晚自习的干事都必须在7点10分到自律委办公室签到,带好工作牌,然后自己自习,并没有因为值班检查的原因耽误了自习学习。值班的学生干事秉着礼貌公正的原则进行晚自习的检查工作,并且设立每天负责人都必须安排好各干事的工作,检查并完善晚自习考勤表格,在此基础上本学期响应指导老师的要求每天通报我们的考勤数据,学风部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时效性准确性极强。在一个学期的全体学风部成员努力下,各院系晚自习纪律有了明显的改善,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学风部应尽的工作。
2、文明督导部

文明督导部主要工作重心围绕我校学生带早餐,穿拖鞋,迟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督导。本学期,文明督导部共出动537余人次,共设四个值班岗位,分派两人于早晨7.40开始在二教,三教,文综楼以及北苑的艺教楼进行早晨不文明现象督导及迟到人员登记的值班工作。文明督导部每位成员都很辛苦,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在连续多日的强降雨的情况下还是按时在个教学楼值班站岗,这让全校师生看到了我们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积极的工作态度与热忱的工作激情,在各栋教学楼的清晨一群带着蓝色工作牌的学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学期的努力付出,景院学生早晨带早餐的情况大大改善,迟到人数日渐减少,这是对我们文明督导部全体成员工作的积极肯定。
3、办公室

本学期办公室工作比较繁冗具体,不仅担任自律委的纪检工作还协助老师整理汇总每周的晚自习出勤数据。每天清晨办公室的同学奔赴于各栋教学楼给督导部的干事签到考勤,督查督导部的学生值班的态度和方式方法,对组织内部违反纪律的干事进行劝阻和纠正,并协助督导部完成值班工作;每周五还协助老师汇总每周的出勤数据,协助老师完成数据做表,汇总整理公假条以存档,并对自律委干事的值班情况进行通报。一学期繁重的工作办公室的同学认真负责的完成,为维护组织的纪律做出重大的贡献,是团结组织个部门的桥梁。

4、策宣部

策宣部原创作为景院学工微信公众号的编辑管理团队,用心策划编辑每一期订阅号120多篇,坚持不懈的为景德镇学院的师生推送最具有时效性的通知新闻、有创意的报道、精美原创话题活动、原创美文等一系列积极的精神食粮。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版块。为你服务的栏目包含四六级查询、校历查询、失物招领等方便师生的贴心安排,动态信息将学校官网和教务系统的入口以及就业信息网整理汇总以方便景院学生,皆在为了服务师生。通知查询类22篇,包含四六级考试一类、节假日通知等;周末聊话题参与活动5篇,我们对音乐,表白,走出宿舍 大学对自己的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模范班级”以及“校园故事会”20多篇;景院人物志推送3篇,第299期《考研女神吴晨灵:我的北语梦》阅读量达到2000人次,被景院学子封为女神学霸学姐,为考研的学生带来了极大的鼓励,让更多人在外语系吴晨灵的事迹激励下追寻着自己的考研梦;教育预防类2篇,包含预防网络借贷等对学生生产生极大影响的网络陷阱,对学校的学生有很好的宣传教育;原创美文“千川”6篇,收到来自生化系14园林班李星宸的精美诗词,人文系聂辰的原创小说投稿《归宿》。活动类8篇,有520表白季,自律委活动游戏王活动。日常原创推送54篇,包含丰富的内容,策宣部的学生作为学工君一直不懈努力的为景院学工微信公众号去推陈出新,使景院学工公众号成为景院学生的精神食粮。

5、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自律委这学年刚开设的部门,影响力和建设在慢慢扩大,在部长章雨认真付出下,培养出了一大批负责有才艺的学生,文艺部不论在上学期的“自律委圣诞晚会”还是本学期自律委的“谁是游戏王3风云再起”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主导者角色,自律委的各种活动装饰教室都是由文艺部承担组织,我相信文艺部会发展的更好,弥补我们组织文体方面的短板。

二、本学期第五次例会

2017年5月12日中午,景德镇学院大学生自律委督导委员会在21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例会,旨在对游戏王活动获胜者进行颁奖以及对四月份优秀干事进行表彰和奖励。会议由自律委主席张瀚文主持召开,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张瀚文宣布了游戏王活动的获胜者,第一名是来自艺术学院的马兆银,第二名是来自机电系的刘弹,第三名是来自经管系的高云芬,张瀚文对他们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会上,张瀚文首先宣读了受表彰成员名单,他们分别是:郭新宇、杨妮、刘峰、谭俊楠、吕西格、俞含琦、李正基、钟雨颖  王佳妮、李东宝、黄玲、黄悦等,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瀚文对受表彰的干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三、对过去的检讨,对未来的展望

平心而论,第四届自律委圆满而又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与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这其中离不开学工处程树武老师的辛勤指导,更离不开主席团及各部长的一丝不苟的教导。但从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同样值得我们重视,晚自习检查工作的纪律问题以及和各班班长相处发生的矛盾和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在下一届将成为主要问题来解决,以及各部门之间干事间交流仍然需要加强,没有一个团结的整体,工作一定是无法顺利交接完成的。因此,在下一学年,自律委的工作一定会是扬长避短,争取以成熟稳重的青年角色出现在景院学子面前,也为自律委打造成更加优秀的校级组织而不断努力。  


主席:张瀚文

2017年6月15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