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景德镇学院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6 22:26:46 浏览人数:110次



景德镇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在学生工作处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学生依照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章程,以“团结自律,奉献创新”为宗旨,以“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理念,加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服务广大学生的校级学生组织,也简称“自律委”。

下学期,为了进一步完善自律委的体制和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更好的弥补工作中的不足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我们定当发扬自律委一贯的优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突破和创新,以“全心全意位同学服务”为宗旨,制定了一下工作计划。

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下学期,本着全心全意位同学服务的宗旨,逐步地实现“自律,自立,自强”。自律委成员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目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日常工作为主体,同时组织有益于学生学习和身心健康的活动。

二、工作目标

通过全体同学的不断努力,使的观念深入人心,促进优良学风建设,逐步形成人人好学的学习风气。出色完成常规工作,确保配合学校展开的各项活动,加强自律委内部建设。

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解决问题。每个月召开一次会议,就有关本学期工作进行安排,会上各成员可根据本学期的工作提出问题,另外,就如何管理我们组织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及时的总结,以便统一思想,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三、工作思路

1.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树立自律委优良形象。

我们要想把我们的工作开展好,我们就必须要赢得广大同学的全力支持!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学生干部培训力度是学生干部无论在工作水平还是综合素质上到得到一定的提高。适时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增强校自律委成员间的团结性、凝聚性,增强校自律委的战斗力。要时刻紧记“自律,自立,自强”的工作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时刻维护自律委的优良形象,做好模范带好头。要时时以身作则,处处树立榜样,秉公办理各类事情,不能有丝毫的私心,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善于听取各方面的不同意见,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以促进我们自律委工作更好的开展。

2.加强实施干事考核制度和落实干部培养机制 。

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工作考核制度,从工作能力、团结精神等各方面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沟通能力,使学生干部能够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加强学生干部管理,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3. 加强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

认真落实干部管理制度,使组织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创造一个相对稳定的组织制度环境,为自律委工作的井然有序开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4.大力推进我校学风建设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新学期我们会在全校范围内严抓课堂、自习的考勤,确保学风建设的落实程度,以此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做好每日的早晚自习考勤和纪律检查工作。

5.加强我校自律委与其他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

自律委的日常工作是在学校领导统一领导下,管理学校的日常事务的,加强与其他学生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更容易发现学校里存在的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而且在各院部学生干部与党员的带头作用下可以是我们工作的落实力度得到提高。并且在与其他学生组织的交流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方法,可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逐步完善我校自律委。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将自己分内的事及时并且妥善的处理好。

学风督导部主要负责督促各班的晚自习期间的纪律。检查以登记督促为主,做好每日的记录,每周进行一次小汇总,每月一次大汇总,并及时把结果反馈到各班,根据各班存在的问题,与班委进行沟通,加强与班级的交流。我们也将会对学风部的干事进行思想的提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对工作的谨慎性。对于积极的干事我们也同时给予奖励制度,自律委创建了每月之星的奖励制度,每个月评出最积极的干事送小礼品,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对于其他干事也有一定的督促作用。

文明督导部主要负责早晨一教、二教、艺术楼我校学生带早餐、穿拖鞋背心、迟到等不文明现象的督导,配合老师记录早晨迟到人数;贯彻落实校学工处关于学生带早餐、迟到等不文明现象管理的相关制度,带领部门人员在自律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工作,制定查处具体实施方案,向学工处反馈相关情况。针对督导部内部一些问题,我们将作出相应整改。在值班的前一天安排专门的人确定值班同学是否可以准时值班,保证工作的正常进行。严格要求每个同学准时到达值班岗位,迟到同学在下次例会中作出反思报告。了解自己部门的同学性格,安排外向的同学和内向的同学一起值班,让外向的同学带动内向的同学拦早餐。成立监察小组,对每天的值班进行抽查、拍照,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形象。

办公室部门主要负责自律委早晚自习检查考勤情况输入成表汇总整理,兼自律委内部巡查工作,在各部门之间实行机动检查工作机制。针对办公室部门现在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会对办公室部门的干事进行思想教育,认识工作的重要性。与考勤班长做好沟通,严格公假条的格式,尽量使交过来的公假条都是有效假条。对每个干事进行高效及时的培训,让他们可以做出完整的反馈表与一览表交给校方,让学校可以更好的对学生工作进行指导。

信息部受主席团直接领导,对外与各新生班级考勤班长交流沟通,对内为各部门工作和活动提供材料信息。下学期我们将会在自律委内部挑选积极的干事进入信息部,加强与各部的交叉点和合作;部门成员积极获取各部门关于工作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汇总,以便及时对工作进行调整。

文艺部负责组织、策划、举行文体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开展活动,增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团结与友谊。下学期我们将会多组织一些文艺部内部以及和其它部门之间的活动,增强每个干事之间的感情、提高干事们的工作热情,以方便之后更好的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各种文艺活动的组织和举办的工作。我们也会更加充分的了解部门成员对文艺活动的意见和想法,以改进我们的工作。

景院学工主要负责是宣传报道的推广实行,对自律委的例会、每月之星、各类活动等撰写新闻稿并予以实时宣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注重优选,每天推送消息文章内容的质量;做专属于微信平台特色的活动;联合学校各部门机构,各院系学生会做大家最为关注的内容;QQ申请认证,增加宣传渠道,提高为学生服务能力。

    

                     

第六届景德镇学院大学生自律督导委员会

2018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