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全省第53期辅导员培训并获“优秀学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0:00:00 浏览人数:142次

         10月24日至28日,我校辅导员王昊和符绍斌受学校委派参加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十三期全省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并荣获“优秀学员”。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99名教师参加。培训的主题是高校学生事务理论与实务。培训课程以专题报告、研讨座谈、户外素质拓展等形式为主。培训共有五场专题报告,内容分别是高校辅导员新使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艺术、中英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之比较、意识形态工作与网络舆情控制、心理咨询技术在高校辅导员深度辅导中的运用。丰富精彩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领略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艺术性、了解了中英高校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差异、意识到了网络正面宣传和控制舆情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心理咨询相关的实用性技术。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针对各学校、学院的先进做法进行了介绍,对学生班级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思考,整场讨论进行得如火如荼,各个学校的管理方法都有许多特色之处供借鉴参考。户外素质拓展中,学员们通过破冰游戏、攀岩、电网挑战、盗梦空间、爬毕业墙等一系列项目,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挑战了自我,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养。

 

       本次培训,为全省各高校辅导员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辅导员的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