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2015年度优秀辅导员马丽清——与你相约在最美的时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5 00:00:00 浏览人数:338次

      马丽清,女,汉族,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学硕士。2005年9月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近11年,累计带过60个班级2300余名学生。现担任14级商务英语专业、14英语教育专业、14商务日语专业、13英语教育1班、13英语教育2班专业5个班的专职辅导员,同时兼做外国语系分工会工作。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创业咨询师职业证书

 

一切都是为了学生

   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她一直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贴近学生生活,关爱学生成长。她坚持每天24小时待机状态,时刻准备给学生坚强而温暖的支持。她注重以情动人,以身立教,努力做学生生活上的贴心人,学习上的领路人。注重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走进大学生的心理,关爱大学生的成长,做好大学生的良师益友和学习、生活与工作的指引和教育者,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与创新,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以更好的适应社会环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她建立了贫困生档案,并一直关注着他们的生活学习,及时给他们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在评奖、评优及各项补助工作中,她也是一直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的操作规范,如党员发展、各项推优等。这些原则和规范的制定既保证了所开展工作的透明度,具有说服力,又能引导学生去认真对待大学学习生活,激发他们的积极性,而且实践证明所有这些措施的实施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的11年中,取得的业绩如下:2008年评为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2008年度校优秀辅导员;2009年度校优秀辅导员;2010年12月获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2010年度校优秀辅导员;2014年景德镇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6月在景德镇学院全校公共安全教育说课比赛中获三等奖;2015年10月在景德镇学院健康女性全校读书征文中获二等奖;2015年景德镇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分第三名及主题班会第一名;2015年度景德镇学院优秀辅导员。

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生的良师益友

 

     马丽清说,老师关心学生的生活、心理和学习状况,就是为了让他们的父母放心。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人、成才,这是每一名辅导员的心愿。因此,只有真正地去用平等的心与他们接触,与他们交流,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们的情况。在工作过程中她和学生关系融洽。她始终认为凡是关乎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的事都要细心去做。繁杂的事务让她的理性思维和逻辑推理等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在这将近11年的工作时间里,她不仅是从行政管理上,还是从专业学习上都拉近了和学生们的距离;即使有时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问题,她也会不厌其烦地来帮助他们面对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的日趋复杂,她能够准确把握新时期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努力探求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内在规律,明确以学生为本的和谐教育理念。作为辅导员,她知道有些事应该放手让学生去干,让他们在实践中磨练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去发挥他们每一个人的特长,使得他们都能正确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位置。

 

 

 

 

 

 

十一年的坚守、十一年的耕耘。马丽清同志在专职辅导员岗位兢兢业业,靠着一份奉献心、一份责任心、一份真诚心、一份务实心、一份上进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且她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仍然不断积累,不断探索,不断苛求着真理。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她是一个用"心"的人,她用"心"投入工作,用"心"爱着学生。未来,她将更加用"心"投入工作、关爱学生,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陪伴他们左右,越走越远越坚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