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人|龚文林:将来的你必将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00:00:00 浏览人数:196次

龚文林,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系15英本班班长,曾任外国语系第十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现录取学校:江西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英语

今天就让我们来走近今天的主人公——龚文林同学,听听的他的考研经历与经验。

01  镜头聚焦,在线采访

Q1:请问你大概是什么时候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关于考研的信息是通过哪些渠道了解的呢?

A1:我是大三下学期开始确立考研目标,然后就开始有计划的实施,主要先确定好专业,然后确定学校;主要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各学校研究生院官网、考研帮以及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贴。

Q2:你觉得考研对于自己有哪些切身的意义考研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还是遵循父母要求呢,和毕业后就进行就业感觉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A2: 考研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不仅能够锻炼一个人坚持不懈的毅力,也能够为迎接未来的挑战打好基础。这是我自己的要求,父母尊重我的选择,也经常鼓励我。和毕业后进行就业不同的是,我有幸拥有一个继续在大学里学习的机会,能够扩充更多的知识。

Q3:关于专业的选择学长有什么建议呢,调剂的勾选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A3:关于专业的选择,我的建议是首先你得问下自己是否真正的喜欢这个专业以及自己在哪方面比较突出;像我之所以选择江师大的学科英语是因为我一直都对英语感兴趣,然后加上学校离家里比较近。还有就是大家选专业的时候一定得看清学校规定的科目以及考纲。对于调剂的话,当然希望大家都不会走这条路,直接一志愿上,毕竟当前调剂都很难。要记住的就是及时关注调剂信息。

Q4:平时考研的时候,自己累了会怎样去调节?

A4:从去年三月份开始到考研结束,基本上每天就是寝室、图书馆、食堂,难免会有累的时候。一般我都是在傍晚吃完饭的时候,听着音乐绕着校园走一圈;每周留一个下午给自己放个小假,去外面看个电影或吃点好吃的;还有就是和一起考研的同学聊一聊考研之后的各种打算,这样多少可以缓解一下疲劳。

Q5:当时你是和小伙伴一起约定了考研然后互相督促的吗?有什么考研书籍可以推荐?

A5:由于我们是英语专业,班上女同学考研的比较多,我一般都是自己督促自己,自己做好每天的计划,按时完成任务。考研书籍的话,我就推荐肖秀荣的各套试卷(押题很准)以及我们教育综合的lucky学姐笔记(毕竟每个人考的专业不一样)。

Q6:在备考期间你是怎样分配时间的呢?

A6:我一般都是: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十分的样子到达自习室,然后一上午都在三楼的走廊背书,中午十一点半吃饭,回到自习室接着回顾上午背的内容,十二点半在桌子上趴着睡半个小时,一点到下午五点二十备考英语;五点二十吃完晚饭,休息半个小时,六点继续到楼上背书,晚上九点四十回寝室,十一点半就寝。注意考研期间生活习惯要规律,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精神面貌。

Q7:比较烦闷的时候你是如何调节自己的状态的呢

A7:比较烦的时候,一般会选择给父母打个电话,聊聊家常什么的。还有就是会一个人到球场上打打篮球,一边打球一边一个人静静地思考。

Q8:考研期间有没有什么难忘的事情?比如父母朋友对你的鼓励支撑你的动力是什么?

A8:令我难忘的事就是,经常能够收到父母、老师、同学、室友以及图书馆大叔的鼓励和支持。支持我的动力主要是能够圆我初中想上师大的梦。

Q9:有什么想对考研的同学说的话吗?

A9:备战考研的日子,虽然很苦,却很充实。Stick to it and you will make it.

02  学习日常展示

干净整洁的书桌,这样感觉学习时心情也更好了呢

03  图书馆的日子

你白天黑夜的时候我都见过
去图书馆的路早已熟悉

04  将来的你必将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

曾经拼搏的自己

现在读研的学校

只要你肯努力,

你值得拥有更大的平台,

走向更宽广的未来。

在浮躁的大学环境里,

能够获得内心平静的,

一定是那群能够长久坚持,

并沉下心来学习的人。

结语

星光不问夜路人

时光不负考研人

 愿此刻正在考研这条路上奋战的学子前程似锦

 越这条路上的你们

越战越勇

越战越强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