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人|吴雨姗:成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准备的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5 00:00:00 浏览人数:194次

如果说少年的时光留给了高考

就让青春的尾巴留给考研

不浪费自己的青春岁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而面对考研 我们应该怎么准备 该做些什么

也许你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对此 让我们来看看优秀的人是如何做到的

个人简介

姓名:吴雨姗

班级:15学本班

成功考入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

逐梦路上

从2018年三月,她便开始搜集相关资料了解考研,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专业和院校。在备考中,她有她自己的计划,每天早上固定时间起床,上午背书写题,中午吃饭休息,下午继续按照计划复习,晚上在接着巩固学过的知识。这就是她备考阶段的生活,每天三点一线,看似枯燥无味,其实只是一步一个脚印更好地走向远方。

先导篇

为什么选择考研而没有选择直接就业?

主要是想进一步学习,因为对于我们专业来说,你作为本科出去,然后去从事一线工作和专科可能没有太大的区别,工资可能也挺低的。对于自身而言,我们常去幼儿园见习,感觉自己学的知识也不是特别能用得上,所以就想再锻炼一下自己。

是什么信念让你一直坚持下去?

我这个人做一件事,要么就不做,要做就是会坚持到底。因为是自己的选择,如果你不坚持下去,你就不知道会怎么样。

指导篇

如何决定自己报考的专业和学校?

其实这个方法有很多。第一,你可以去网上寻找,比如说,考研贴吧、考研帮还可以百度去搜索自己的专业;第二,你可以根据地域去看你的专业在哪些地方发展的比较好,或者是去研究生招生网上看看你想报考什么专业,根据专业选择学校;第三,你可以去搜集学校的真题,看哪些真题适合你,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心里也能有点底。

面对考研的枯燥是怎么调节的?

其实我并不觉得枯燥,相反,考研其实挺有意思的。虽然你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去外面玩,但是你每天学东西就是在充实自己。比如你今天看一篇文章,当你从文章中学到了新东西,那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调节自己就是看看综艺节目、和朋友出去玩、散散心之类。

分享篇

你觉得自己考研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可能我对于自己之前包括大学四年学的知识,在一开始没有很深的了解,对于教育这个东西也没有很深的概念,但是现在我就知道什么是教育综合,什么又是学前教育综合。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都能了解更多,知道自己将来为什么从事教育事业,教育又是什么的问题。其实,我觉得不管考研成功与否,都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考研之后,对自己有没有什么规划?

因为我们现在是在忙毕业论文,想着把毕业论文写完,然后毕业。而在你考研结束到去读书之间还有几个月的空档期,想去实习一下,丰富自己的经验。

对选择读研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在选择学校方面,你可以多去搜集信息,找网上的资料。也许在你最开始的时候会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找资料,但是你慢慢的看那些网站,你就会觉得自己越来越懂,越来越知道考研是怎么回事,该如何去准备。其实每个人最开始考研的时候,都是处于一种不知所措的状态。像我最开始考研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去问同学,他们也会大概和你说一下该怎么做。大家考研的时候,最开始都是零,渐渐地你会懂得会越来越多。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怕只怕对什么都无动于衷

河上没有桥还可以等待结冰 

走过漫长的黑夜便是黎明

纵有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愿努力的人都能得如愿以偿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