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模范班级”十佳班级----16美术学1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1 00:00:00 浏览人数:272次

16美术学1班

 大学是一个实现梦想、超越自我的地方,更是一个重塑自己、创造辉煌的新起点。这里有更加优秀的朋友与你一起进步。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长期接受良好的校风和学风的熏陶有助于我们提高自身的学习素质,人际交往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创建模范班级”的建设是班集体建设和优良学风班风建设的重点,我们16级美术学1班及时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踊跃地在“创建模范班级”的建设过程中发现自身不足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借此机会展现我们的优秀的精神风貌,调动全班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增加同学们全面发展的动力,加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保持班集体积极向上的良好势头,争取在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放心,我们会齐心协力搞好“创建模范班级”的建设,我们有信心让老师们看到我们最优秀一面。

凝练班风

学习上----“要得惊人艺,须下苦功夫”

营造一个好的学风,是重中之重。我们团支部为了调动全班同学学习的积极性,配合任课老师力求创新,以灵活的手段进行高效的学习。在班级实现“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良性竞争。增加同学们全面发展的动力,加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保持班集体积极向上的良好势头。

1、文化课学习上: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学习热情高昂,上课出勤率高达98%。我们班级的总成绩挂科率低至1%。在普通话考试中,通过率达80%。在这一学年中,没有任何同学受纪律处分,且无一例安全事故。

2、专业课学习上:重视专业的学习,积极参与全国各类大小型美术作品大赛。在“2017第四届中国高校美术写生作品大赛”中,得奖率高达百分之百,其中5人获得优秀奖,并为学校获得了团体优秀奖。在江西省第七届“艺德杯”比赛中,1人荣获三等奖;6人荣获入围奖。

 一直以来,16美术学一班团支部没有旷课、早退现象,没有违纪现象,人人懂礼貌,讲文明,班风良好,整体学习成绩稳定。在校级等评选中获得了许多的好评。

    

思想教育上-----“高举团旗跟党走”

我支部认真组织团员学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先进思想,以学校团委为工作中心,以求是、创新、务实为原则,多次活动和学习使得本部团员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并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专业学习为中心,科技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纪律建设和思想道德教育建设。

在组织思想政治学习上:我们团支部干部广泛发动、系统组织。充分发挥团员、班、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首先让广大同学明确政治学习的重要意义,有目标,有重点,有步骤,高效率的进行学习。在此基础上发挥团、班干部的带头作用,认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1、利用班会和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教育,定期召开班会和团员青年的“三会一课”。

2、充分发挥班委,团支部在班级当中的核心作用,加强班级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团员积极开展活动。

3、以团支部为主要阵地,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班范围内进行“爱国、学习、厚德、成才”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团章》,每周召开保持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团员纪律和思想素质德建设。 

 4、坚持“三严一灵活”的指导方针,以活泼新颖的形式进行多层次的学习,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我系团员青年的道德建设。

在班委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思想觉悟积极向上,积极主动要求入党,全班有十五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多数同学参加了学校的团校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结业。有三人现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2017年全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评选中,荣获江西省2017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称号。

规章制度

基本要求

1、修改、完善班级管理制度,以综合测评、评优评先评奖、贫困认定等工作为重点;

2、健全班委、团支部等各班干产生程序,分工明确,团结互助。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营造学生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学习热情,加强团队凝聚力。

班规职责制度展示

1、上课不能大声喧哗、讲话等扰乱课堂纪律的行为发生,扰乱课堂、图书馆、会场等公共场所纪律秩序,使日常管理工作、教学、科研等活动不能正常进行时,给予警告或其他处分。

2、在宿舍不能使用违规电器,影响他人休息,不能从阳台乱扔垃圾,不能制造事端起哄闹事。

3、不无故旷课、迟到、早退,有事请假一定要附上正规请假条,病假还需病例及药单。

4、宿舍内部要制定相应的卫生制度,实施责任到人制,宿舍长及班委负责监督。

5、宿舍卫生每日打扫,值日生要尽职责,认真对待,为同学们创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6、生活委员或校宿管查寝时要积极配合,不得拒之门外。

7、上专业的教室每天上完课后都得打扫,由生活委员安排监督,保持教室卫生。

8、热心关注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共建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

9、班会及其他须到的班级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或缺旷。

10、上课期间把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状态。

11、上课时着装要得体,不穿背心或拖鞋,谈吐要文明,不说脏话。

12、注意个人和教室卫生,禁止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13、禁止在校园内打架斗殴,赌博或酗酒。

14、禁止异性及外来人员进入宿舍,严禁在宿舍留宿他人。

15、禁止在宿舍做饭,聚餐联谊。     

班长:负责班级全面工作,及班级对外事宜;召集班委会、班会的召开,制订工作计划草案;协调各班委之间工作;做好和团学联的交流工作;定期检查其他班委记录;督促各个班委做好各自该做的事。

副班长:协助班长做好工作,在班长不在时,代理负责全面工作,副班长须做好同学的交流工作和定期谈话,做好班级工作总结和学年计划。                 

团支书:做好班级与系的联系,给同学们做好思想工作,时刻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态,给同学们宣传积极的思想,做好每学期的团日活动。

生活委员:负责班费的保管,每学期或大型活动后向同学公布班费收支情况,为同学做好日常生活服务,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了解班级的贫富总体情况,便于展开工作。负责卫生评比、卫生大检查、寝室设计大赛等活动。

学习委员:营造全班学习气氛,带动大家共同进步,掌握学术前沿信息;负责沟通师生之间的信息交流,向学术部反映学生对教学的意见,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和基本技能训练;按照学术部的要求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负责期末成绩登记、总分、平均分计算、排名等工作。

所有班委团结一致,定期开班委会议,以身作则。

活动日常

1、组织“创建书香校园书法大赛”团日活动,并邀请景德镇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开潮老师作为评委。

  2、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读书活动,让同学们每天都沐浴在书香中。同学们通过读书开拓视野、结识朋友、收获知识。同时,大家的文学素质和写作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高。

3、为了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认识,凝聚班级向心力,我们团支部每年都会举办万圣节晚会和元旦晚会,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4、积极参与校内组织的活动,“学校迎新志愿者”,“迎新晚会”,“心理剧大赛”“微型马拉松”“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优秀志愿者”都有我们班级同学的身影。

 

 5、团支部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拥有一颗公益心,从公益活动中获得快乐。”秉承着这个理念,我们16美术学1班团支部举办了“集体献血活动”和“美术作品公益拍卖活动”等公益活动。把关怀带给别人,让世界多一分爱。这些公益活动的举行不仅传递了爱心,也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锻炼了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

 

6、为了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们组织全体同学一起出游,参观景德镇的名胜古迹,在领略千年瓷都风采的同时又收获了友情。

7、为了更好使的同学们投入到学习中,我们召开了励志主题班会,并且邀请景德镇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游文老师参加我们的主题班会。

杜绝现象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为我们自己行为负责,所以我们应该杜绝一些现象,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1、班级出现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重大损失情况;

2、班级干部不团结,对班级重大事项安排存在严重分歧,在所在院系、学校产生不良影响;3、班级同学有因违纪行为受到严重警告以上(含严重警告)纪律处分;

4、大型活动、升国旗等集体活动,无故缺席人次累计超过全班学生人数15%;

5、带早餐、穿拖鞋进教室;

6在寝室违规用大功率的电器等。为杜绝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我班通过主题班会、签字、拉横幅等形式开展告别一些不文明行为。

先进展示

同学们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

 

在瓷博会中孙彪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熊林俊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奖

在江西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锦标赛中,付琴同学获得“花式绕桩”第一名的好成绩。

第四届大学生自律委聘请陈贞群同学为文艺部副部长。

景德镇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聘请孙彪同学为会长。

吴俊哲同学在首届景德镇大学生禁毒艺术作品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通过两年的成长,班级已逐渐成熟并强大,回顾这两年中班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及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班级的热情和力量会在以后得到工作中不断的迸发出来。我们将会克服不足不断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组织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和发扬我们的材化精神,我们共同进步,共同努力,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进!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