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模范班级”提名班级---16财务管理2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浏览人数:61次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转眼间,我们的大一生活即将结束。为了探索知识的海洋,为了追求人生的目标,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来自全国不同角落的49名同学齐聚16财管二班,通过一年的共同学习与生活,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我们融合成了一个极具凝聚力的班集体。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班在班风建设、班级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班内形成了强韧的班级凝聚力、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同学,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将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将班级打造成一个更加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现在,让我们一起从三个方面来回顾这个奋发向上的班集体的成长之路。

 

 

一、健康向上的班风引导着我们前进

良好的班风首先得得益于良好的学风,为了端正大多数同学的学习态度,改变同学们来到大学后的懒散,及时的督促同学们的学习,班委们各司其职,并帮助同学们学习英语,每天晚自习都会在黑板上写5个单词3个短语和一个句子,虽然现在不上晚自习了,但还是会在班群里面发7个单词集体学习。果不其然,在如此日复一日的努力下,也确实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报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第三级考试同学通过率高达80%,普通话水平考试的报名人数达18人;而在上个学期奖学金的评定中,满足奖学金评定条件的人数高达17人,其中满足一等奖学金评定条件的就有3人,最终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也是满额8人,且在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挂科率不足10%。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运动会中汤唯良同学取得了校男子跳高第一名及100米第四名,其余同学也荣获其他奖项;在系辩论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外语配音大赛中也进入决赛并取得各类奖项,吉尼斯跳绳王也在我们班产生,导游风采大赛斩获三等奖……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是我们的班级风貌,在这等健康向上的班风的引导下,同学们更是各放异彩,在学习中,以左敏同学为代表获得奖学金,在活动中,以谢莎莎张智琴叶杰同学为代表的获得各项荣誉。

二、独具特色的班级管理

一个班级能够取得不错的成就,究其根源还得靠其优秀的班级管理制度。通过一年的管理实践,我们逐步形成了由班委领导的统一的管理模式。其中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公开透明,财务管理制度公开,上课点到,班委开会总结年度工作,申请班级QQ记录生活等等。在全班同学的严格执行与互相监督下,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表现最为典型的便是班级晚自习、上课出勤率平均高达95%。在这种独具特色又不失优秀的班级管理制度下,我们财管二班这个大家庭也是蒸蒸日上,日前,我们也在这个学期荣获经济与管理系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最受欢迎班集体荣誉称号。

三、夯实的班级展望

理想源于现实,班级展望也理应源于现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班级的各项工作也应有个目标,而将目标具体化也不外乎以下几点:一则尽力做到不挂科;二则提高出勤率使之达到100%;三则努力提高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及初级会计等通过率。故而,在接下来的班级工作中,也将围绕它们展开。

于时光慢慢流走,我们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齐聚财管二班,我们所拥有的虽不多,但我们必当全力以赴。团结的思想让我们认为自己有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做的更好,奋进的精神令我们看到自己有潜力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在我们全体同学的努力下,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