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模范班级”十佳班级----16体教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浏览人数:72次

2016年的夏季,踏上列车,满怀希望,40位同学不约而同的来到了同一个地方,组成了16体教班这个人数不多的大家庭,从此,40个新鲜血液开始凝聚一起,38颗心脏就此心连着心,我们将它亲切的称为16体教班,我们不畏艰难,风雨同舟,我们都一起走过,我们坚持不以成绩,论英雄。各自追逐着我们自己内心的梦想,我们坚信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努力就可以随随便便成功的,我们都奋力奔跑在梦想的路途上。只不过是距离终点有远有近而已,起码我们都没放弃过。

半年来在辅导员和班干部的领导下,在各任课老师的帮助下,我班同学勤奋学习,团结拼搏、勇于实践,取得不错的成绩,践行了书本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此外,班干部精力合作,不断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习、卫生、班级建设方面得到老师的肯定,同时我们也获得了许多经验,特别是在校园卫生清洁活动中,我们班积极参加其中,获得各体育系老师的肯定和表扬。但同时不可否认在班级工作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们会怀着不怕输、输不怕的精神争取做到更好,让我们携手一起构建和谐、团结、向上的班级体。希望你们可以和我们一起见证。

 

班级成员

我班虽然只有40个成员,但其中可谓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我们这个班级也因为有他们而更加辉煌,他们当中有许多人不仅在班里身兼要职,还在校级社团和协会也担任重要的职务,现列一些骨干成员如下:

 林  宁                考勤班长兼助理

付海全              助理兼宣传委员

高如朝              团支书兼优秀团员

秦  鹏                体育委员

邹盼盼、伍洪川      生活委员

杨佳                文艺委员

周豪                学习委员

柏秀凯              组织委员

苏佳、李园园        班长

  • 这是我们班现任的班委干部,是由全班同学民主选举或民主推荐而产生的,班委干部根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为班级同学服务。

 

                   

二、班级建设

 

班级班风

合作与竞争是我们班的班级班风,在千变万化的社会中,合作与竞争是适应社会高速发展的主题。

 

学风建设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核心。我们班与校自律委合作,在班级开展了“学风建设,书香校园”的活动,旨在倡导学生拿起书本,培养一个阅读的好习惯,增强班级的学习风气。 

班委会建设

召开班会  民主决策  践行宗旨  确定目标

我班定期召开班委会,及时落实老师及辅导员的安排与要求;班委会决定班级事物时,采用先协商,再民主决议的办法,少决策失误,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并树立同的工作目标。 

班级班规

学习:

   上课考勤

   评优评先

生活:

   寝室评比

班级管理与服务需要用制度去约束同学,我们班的班规包括在学习方面的上课考勤、评优评先,以及在生活方面的寝室评比。在班规的限制下班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做到了自我约束。

 

三、班级工作及活动

    20161217日至18日,2016年景德镇市第二届跆拳道锦标赛在景德镇学院球类馆举行,体育系学子十五名担任裁判工作,六名担任场地秩序维护,跆拳道协会两名担任裁判工作。

六名担任场地秩序维护人员中16体教班黄乐、韦贞、杨佳、章毅铭、担任场地维护

篮球赛

运动能让我们结识更多的朋友,能在其中收获快乐。在体育系2016年篮球赛迎新杯中,我班同学表现积极,体育委员秦鹏还在这次比赛中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美化校园: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美化校园的活动中,我班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对卫生负责区进行清洁打扫 

打扫卫生负责区:

活动中班级同学相互了解互帮互助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我们时刻记心中。 
主题班会  安全教育  诚信考试 心理交流  特殊学校感想

诚信考试班会旨在让同学们用诚信这一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心理交流班会旨在拉近班级同学在心理上的距离。去特殊学校是不久前的一次班级活动,这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风采,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荣誉墙

我班同学还积极参加、系级组织主办的活动,充分利用自身的特长,有做小品相声演员的,有做节目主持人,还有做活动策划者等等,并且获得了相应的荣誉证书,证书的背后是学习成长青春活力的印迹

 

四、小结 

简单做个小结,在专业学习和各种活动中,班级大部分同学有着积极的心态,也存在不足之处,亟待改正;在班级工作中,班委干部能做到相互合作、学习,但还得进一步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

五、展望

放眼过去,展望未来,今后班级的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1.班级要形成优良的班风。2.班委会要强化管理,落实制度。3.举办有益的班级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4.做好班级工作总结,为以后的班级工作提供经验

在此再次感谢各位评委能够花这几分钟的时间阅读我们班的先进事迹材料,非常感谢。我们16体教班会“绽放青春活力,尽享运动快乐,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就能把这个大家庭打造的更加完美。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