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模范班级”提名班级----16网络工程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浏览人数:108次

16网工班风采与活力展示:

一、凝练一个班风

一个良好的班风是同学们搞好生活和学习的有力保障,我们班把班风建设放在第一位。为形成“团结  友爱  积极  上进”的班风,我们班委也付出了不少努力,组织了不少活动。如下就是我们具体的活动:

1、班风:团结 友爱 积极 上进

(一) 开展入学思想教育

刚开学之际,由班长组织、辅导员开讲的大学第一个班会“新生见面会”,一个个青涩的都不好意思上台讲话呢。同时辅导员还给我们讲了一些热血、很有意义的事情,听的我们热血沸腾。

(二)     第一次户外活动

2017422日,经过班委一起的努力,组织了大家在户外野炊的机会。大家一起买菜、做菜、准备食材等等,忙的不亦乐乎!同时也是借这个机会让班上的同学多出去走走,体会一下景德镇这边的风土人情。

 

       举办生日Party

每逢班上同学过生日,在班长的组织下会准备一个小Party或者全班同学一起唱生日歌,送上自己的祝福。因为不想让寿星孤单的一个人过,我们要他感受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2、学风:不断进取  勇创佳绩

 

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一个人要实现他的人生价值,首先要树立伟大理想,孜孜不倦的去学习文化理论知识”作为学生,我们的天职就是学习,我们应该在学习上毫不轻松,以优秀的成绩回报我们的父母。

  1. 本班坚持星期天上晚自习,在系里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

  2. 课堂前5分钟必须点完名,等待老师上课。

  3. 课堂考勤几乎为100%的上课率

  4. 晚自习考勤率可达90%以上,高者可达96%

  5. 星期天还成立学习小组,如C语言学习小组”促进大家 一起学习

    3、舍风:互帮互助  团结一心

     

    大学是我们走向独立的前奏,是我们人格塑造的重要阶段。大学刚走出家门,宿舍就成了我们第二个家,因此,我们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1. 建立一套制度

    2. 班级的标杆—“班干部”,以“以身作则”为原则

          a、班干部在分工上明确,以班上同学利益出发

           b、班委每个月会成立督察小组去每个寝室检查 ,杜绝安全隐患

           C、积极组织配合好各项活动

      

     2、一套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治理好一个国家,不仅需要人民积极的配合,也需要一套健全的法律法规来维持秩序。一个集体的建设与管理也是一样的,只凭着感情、关系做事儿是不够的,同时需要一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来约束我们。本班根据学习、考勤、寝室、班费等情况,制定出了符合本班的《班级制度》,半年的时间,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我们不断完善、改进,现已逐渐形成了一套比较合理的、比较完善的班级制度。

     

    三、开展一批活动

     进入大学快一年来,我们班前后公开开展并参加了很多次活动,举办这么多的活动的目的只为了让同学们平时多加接触、多加交流,这样才能使得一个班级体更加团结、活跃。

    1、中秋联欢晚会

    2016915日晚,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个中秋节,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2、羽毛球联谊比赛

    生命在于运动,,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加强身体锻炼,开展团体活动有利于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协同合作的默契。为此2016125日,本班和计科班举行了羽毛球联谊比赛。在班干部的组织下和在全体同学的参与下,这次联谊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充分体现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协助能力。 

    3、班级篮球赛

     我们班男生占多数,同时比较喜欢打篮球,所以本班会组织大家一起打打篮球。在比赛的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使得大家互相了解更多一点。在场上他们飞舞的身姿,就是他们生命活力的表现,使得班集体更加有朝气。

    4、元旦晚会

         20161228日,全体同学相聚在了2203教室一起庆祝了新的一年的来临。那晚我们欢呼雀跃,那晚我们一起吃着零食,唱着歌,跳着舞,和大家一起度过了大学中的第一个元旦。

           那一晚我们玩的好开心,一起祝福了新一年的我们,  很高兴在最美好的年龄遇见了你们!

    5、心理班会

      本班每一个月会举班一个心理班会,开这个班会的目的:

    一、响应学校的心理委员的安排;

    二、也为此这个机会来了解一下班级的情况,结合一些游戏,给大家一些放松的时间。

    因为本班提倡玩要玩得好,学要学的好”这种学习态度。让大家学习的同时,适当的也能得到放松!

    6、全校辩论赛

      在本次的辩论赛中,我们班有两名同学参赛。为此我们全班同学都去参加,一起去为我们班的参赛选手加油。最后我们系里取得了第一名,同时也为我们班参加选手感到高兴。

    四、杜绝一批现象

     

    在这一年来,我们班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决不做违规的事情。班上同学无一人受到院系和学校处分,坚决杜绝打架斗殴、违反校规校纪等现象的发生,无财产损失和安全事故发生;在校级、院系级活动中服从安排,无缺勤状况;上课期间尊重老师,无扰乱课堂纪律。

    五、展示一批先进

        这是我们班的一个亮点,我们班同学积极参加全校的各种活动,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不仅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荣誉,同时也是属于班级的荣誉。

    接下来我将给各位评委展示一下我们班小伙伴的成果:

    1、’李浩同学在“校园故事会”中取得了“第一名”;

    2、李浩、尹婉琪同学代表我们信工系在全校辩论赛中取得“第一名”;

    3、班上薛有盛、熊梦等15名同学参加“青春话剧”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4、薛有盛同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5、肖文军同学在“首届景院百事营销大赛”中获得“第四名”

    姓名

    奖项情况

    肖文军

    百事营销大赛团队优秀管理奖、计算机协会“先进个人”、

    “红十军展示讲解厅”大赛三等奖、首届百事营销大赛第四名、团课结业证书、校级组织“优秀干事”、

    青春话剧“第二名”

    薛有盛

    创新创业赛一等奖、团课结业证书、计算机协会“先进个人”、青春话剧“第二名”

    任锵乔

    系优秀辩手、系优秀志愿者、团课结业证书

    喻文耀

    辩论赛积极工作荣誉证书

    王逸尘

    新生军训优秀学员

    余长安

    新生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青春话剧“第二名”

    龚志超

    百事营销大赛优秀奖、青春话剧“第二名”

    吴万里

    计算机协会“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

    郭新宇

    团课结业证书、校级组织“优秀干事”、献血证书

    李浩

    最佳辩手奖、青春话剧“第二名”、校园故事会“第一名”

    尹婉琪

    最佳辩手奖、青春话剧“第二名”、说课比武比赛“第二名”

    邹绍伟

    优秀志愿者

    曾招斌

    优秀志愿者

    蔡波

    兵乓球新生赛团体季军、三七女生节优秀化妆师

    王湖洲

    优秀志愿者

    蔡腾

    最佳表演奖、青春话剧“第二名”

    汪长雨

    最佳表演奖、青春话剧“第二名”

    熊梦

    青春话剧“第二名”、课结业证书、夜跑证书、优秀化妆师证书、献血证书

    王艳

    青春话剧“第二名”

    余思思

    青春话剧“第二名”

    胡啸天

    青春话剧“第二名”

    欧阳树权

    青春话剧“第二名”

     

 

 

在此感谢学校、老师和班级各位同学:

我们16网工班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就能把这个大家庭打造的更加完美。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