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模范班级”十佳班级----16小教(本)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浏览人数:203次

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阳光一样。16小本的孩子每天都是阳光明媚,64个人的大集体,就是我们生命中的阳光,我们生命的财富。古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其中人和最为重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借人之智,完善自己,服务他人,精益求精,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这就是16小本的精神,合作发展,各有特色。学会学习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我们时刻记着我们是学生,我们的任务是学习。大家自觉组成学习小组,互相监督,一起学习。毛主席说过: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那在我们16小本则是:师生团结如一人,学习工作都认真!

凝练一个班风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思维是王牌。一个良好的班风,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保证班级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更是同学们能力,人脉,思维的培养与发展。本班将班风建设作为班级建设核心的核心部分,努力建设一个良好的、奋发向上的班风,为此,我们做出了以下努力:

  1. 良好的班风:

16小教本科班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奠定了基础。

(1)开展入学思想教育

开学之际,在辅导员和班长的组织下召开了“我与景院共发展”的思想教育活动,此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景院的热爱之情,使同学们尽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

(2)军训

通过军训全班形成了严格要求自我、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军训期间无一人缺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3)开展纪念共产党成立手抄报活动

在学习委员的组织下,开展了此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大家踊跃参与,提高了同学们的热情,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得本班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更加了解和热爱。

 1.浓厚的学风: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是本班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参照,“在这样的学风指引下,16小教本科班出现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奖学金评选方面无论是人数还是层次都名列专业前茅,晚自习到勤率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开学以来无迟到、旷课、早退等不良现象,16小教本科班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将会继续发扬。

2.温馨的舍风:

辅导员定期到宿舍走访,询问同学们的生活问题,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禁止违规用电等现象的发生,使同学们真正体会到16小本班家庭的温暖

 建立一套制度

组建班级管理的核心——班级干部,充分发挥班级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班通过自主报名,演讲选聘的形式选取本班班干,形成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负责任、特别团结友爱的班委队伍。在班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要求全体班级干部要以身作则,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道德操守上要保持高标准,起到带动全班的作用。本班定期召开班委会议,学习委员做好会议记录,各位班干各抒己见,及时反映班级情况,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施其职,竭力维护班级制度。

在开学之初,辅导员组织班干依据《景德镇学院学生手册》制定完善的班规,其内容涉及宿舍、上课、请假等多项内容,在班级群进行公示,同学们严格遵守班级制度。

开展一批活动

开学之初,正逢中秋佳节,在辅导员及班干的努力下同学本班召开中秋联谊晚会,并特别邀请15届学长学姐传授学习经验,通过做游戏、表演节目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为迎接“书香校园”活动,16小教本科班的同学们参与教育系举办的红歌会活动,并取得第二名的成绩,通过此次红歌会同学们更加热爱祖国,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 

 

 积极参加辩论赛

为选拔优秀辩手,本班特召开辩论赛活动,活动开展的热火朝天,辩论赛现场“火药味”十足,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并向教育系推选数名优秀辩手,代表教育系参加校级辩论赛

 举办拔河比赛

在教育系学生会及班长的组织下召开拔河比赛,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班级凝聚力,使班级同学更加团结,也使同学们走出寝室,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同学们的体质。

 美丽景院在行动

近期为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本班同学对教室进行卫生大扫除,各位同学分工合作,高效率完成分配任务。

 

 展示一批先进

16小本班的同学们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种活动并为班级争得了荣誉。

 

邹水婷同学在校园吉尼斯活动中获得第三名

包宇建同学模拟炒股获得一等奖

李思蓓等同学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马建霖同学在招生就业处表现突出

杜绝一些现象

在半年的学习生活中,本班同学严于律己,无一人受到院系和学校处分,坚决杜绝打架斗殴、违反校规校纪等现象的发生,无财产损失和安全事故发生;在校级、院系级活动中服从安排,无缺勤状况,上课期间无扰乱课堂,与老师发生冲突的现象,师生关系融洽。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静谧的天空,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的轨迹,我会在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让心目中的世界变得和谐安宁。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更加努力,响应我校书香校园的倡导,我们将会积极策划参加更多的活动,发展自我,发展集体。如:福利院爱心慰问,三尺讲台演绎自我,最美景园摄影比赛等。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做的更好。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