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模范班级”十佳班级----14生工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浏览人数:141次

14生工班是一个民主、温暖、和谐的班集体,她由来自五湖四海的48名同学组成。我们14生工班拥有良好的班风、学风、舍风和班级纪律,在和谐健康的班风、学风、舍风下,我们共同营造出了一个不断进取、完善、超越并不断进步的班集体。

 

一、良好的班风——团结,勤奋,博学,笃行

14生工班全体同学能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觉悟较高,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评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经过一年以来的努力,全班同学团结好学,作风正派,集体荣誉感强。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从正式开学以来,我们14生工班每天坚持晨跑。或许晨练不算什么,谁都会跑,但能一直坚持的人却寥寥无几!或许,晨练不算什么,但它让我们练就的毅力却让我们终生受益!我们不相信一个起床都困难的同学能在学习中付出多大的毅力,我们也不相信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的同学能取得多好的学习成绩。梦想再美,不去行动,也不过是水中映月,雾里看花!所以,我们喊出了“早起十分钟,学习更从容”的口号,让每个新的一天从晨练开始。

 

经过几个月的坚持,我们14生工班甩掉了赖床懒惰的不良风气,现在很多同学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生物钟,不需要闹铃也会在早晨自觉醒来!在此正能量的感染下,13级生工班的同学也有开始了晨练。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班级也参加到晨练的队伍中来,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促进我们的学习。               .      

二、完整的班级制度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良好班级体的形成首先要必须有个完善良好的班级规章制度,以好的管理来规范同学们的纪律作风,促进学生的学习生活。为了保证良好的纪律,班主任与同学们一起制定了一系列的严格而可行的班规班级,并与同学们一起坚持实施。

首先,我班多次组织学习《学生手册》,全体同学认真遵守学校《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做到严于律己,不违反校纪校规; 

同时,考勤班长严格执行考勤,每节课点到并做好记录及时联系没到同学了解情况,班上同学严于律己不仅对学习要求高对自己的平时也要求很高,极少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并且从未发生旷课现象。

此外,我们班还敢于创新,排了座位表并附上了自己照片,打破了大学课堂随便坐这一“潜规则”。此举不仅让上课老师一目了然,更多是对自己学习的严格要求。同学们不仅在课堂纪律上做的很好,而且学习积极性也很高。大多同学都能做到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遇到不懂得问题敢于提出。此外,我班同学基本都能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少有。

此外,我班对寝室休息时间也严格要求,即便是周末时间,也经常对宿舍进行查寝,严格控制夜不归宿现象和宿舍玩游戏的现象。

 

 

三、开展一批活动:

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正所谓“学风正才能成绩好”。所以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我班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以班干部带头学和优秀学生辐射为核心,以优促优的激励同学们以加强学习来建设良好学风

我们班为培养同学们对生物科学的兴趣爱好,积极准备并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除了认真完成课程规定的实验之外,不少同学还主动加入到老师的课题组,给高年级正在做毕业论文实验的学长学姐做帮手,积极学习生物相关的实验技巧。随着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班主任的生物实验当中,洗烧杯,扎瓶口,称量物品并亲手进行铁皮石斛的组培实验等等,无人闲暇,还时不时的请教老师搞不明白的问题,和同学讨论一下自己的见解,整个实验室被浓厚的学习氛围充斥。

大一开学的第一个中秋节,我们班在我校羽毛球场举办了以“喜迎中秋、圆梦景院”为主题的中秋月光晚会。整场晚会是一场自排、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从舞台的搭建、节目的编排全部都是由2014级生物工程班的同学完成。在教师节,怀着对老师心中的那份感激,我们生物工程班同学们制作一面板报,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贴上了49份祝福,表达了49份感激,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在运动会期间14生工班的9位可爱的女同学自组自排建立了班上乃至全校第一支班级啦啦队。她们用飞扬的秀发,青春的激情和欢快的舞步形成了运动会上一道阳光明亮的风景。同样在运动会期间,为了给观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观看环境和为了给运动员提供一个优良的运动环境,我们班自发组织成立志愿者小组,每天运动会结束之后,风雨无阻的打扫运动场地的卫生。以及元旦包饺子活动,吸引了大批异乡学子前来一起参与,度过了一个开心温暖的跨年夜。

 

开展班级特色活动“心中无监考”,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都坚决执行,此举不仅获得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更让每一位同学学会自律,懂得自律,坚持自律。                                               

四、杜绝一些现象

本学年的学习生活中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严于律己无一人因考试作弊受学校处分,大二两学期共计挂科人数仅一人次。大型活动如运动会,升国旗等活动无一人缺席。班主任老师经常走访宿舍与同学们谈心,师生之间关系融洽。同学之间经常参与活动互动,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互相帮助互相进步,同学之间团结和睦。所以从未出现过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甚至是打架斗殴这种恶劣行为,全学年安全事故和违纪事件始终保持为零

五、展示一批个人先进

48名同学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有17名同学超过425分,其中兰希航同学高达571分,此外,她还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c组一等奖。

付金梅、吴慧娟黄莉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社团组织并贡献力量,倪利阳同学任学院自律委员会主席,杨平平同学任系学生会副主席,鲍妙琰同学任阳光生物学社社长,徐增同学任爱心社社长。

 

 

班级荣誉

班级好不好要看班风和学风。

在各方面都走在别人的前列,坚持晨跑、早晚自习,组建班级特色啦啦操,举办各种特色大型活动如:中秋晚会、包水饺..,班级同学积极对待工作其中倪利阳担任大学生自律委主席,徐增、鲍妙琰分别担任爱心社、阳光生物学社社长,还有11个担任不同重要职务。凭借优良的学风班风,获得了2015年“优良学风班级”。

班级好不好还需有一个团结的集体。

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跟着党走扎实学习理论基础。在红色五月的“五月杯”中团支部评选中获得“先进团支部”等荣誉。

 

 

班级好不好除了需要优良的学习班风,一个团结的班集体还需要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在寝室评比中150415、150504寝室获得“优良学风寝室提名奖”。

除此之外,体育运动也不能落下,班级在五四运动文化节荣获最强团体称号。

 

 

这就是我们的班级,这也是我们最爱的家。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