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模范班级”提名班级----16语教4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6 00:00:00 浏览人数:82次

我们班(人文系16语教四班)从2016年秋入学,在这个舞台上尚属于一个新团体,这个景院的新生班集体由4名男生47名女生组成。从开学到现在,在老师们的关心指导下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得到了系里面领导老师的肯定,这也是我们班现在出现在这个活动的原因和理由。

在学校“书香校园-模范班级”创建活动的指示下,我们团结一致、阔步向前。很荣幸此次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为您、为我们景院展示我们16语教四班的风采:

  1.  极强的班级凝聚力,融洽的同学关系

  2.  我们有清晰创建思路

  3.  我们有一系列相对完整的班规制度和相关条例

  4. 对安全问题的的重视。

  5. 我们有对时代、对国家的热烈关切

  6. 我们朝气蓬勃 “能文能武”学风、班风良好

  7. 合理民主的班委成员和民主评议小组

“能文能武、学风班风优秀”篇

     通过一年的学习我们班级同学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就不一一叙述了,就选取几个小段吧

     1.前段时间刚过去的古雨诗会,班上三人参加,三人获奖,奖项囊括一等到三等,百分百的获奖在整个活动历史上是没有出现过的。

2.上周的校园故事会个人参赛作品《土教授》获得评委好评,夺得二等奖的殊荣

3.班级同学吴传淦在我校与陶瓷大学共同举办的书法大赛中斩露头角获奖

4.军训期间班上两名同学获“标兵”称号,十五名同学作为优秀学员参加受阅方队

5.运动会期间,推出两名同学代表系里参赛,分别取得第二名、第八名的好成绩

班级取得的成绩

在一系列班规和学风班风影响下我们班在已经过去的一个学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1. 班级考试成绩同专业第二名,考察成绩同专业第一名

  2. 班级出勤率全系第一,零旷课、零迟到、零早退

班级创建活动中的特色

    1.加强了安全意识的防范(我们班级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涵盖国家安全到个人出行安全等方方面面,安全班会达到班会总量的五分之二,因为如果没有安全,一切活动、成绩就会变得毫无意义,任何东西在安全面前都不值一提)

    2.有着对国家形势、国内外时事的热烈关切(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个晚上抽三十分钟出来给同学讲述时政的变化,并且同学之间也有讨论,这种对国家形势和国际形势的热烈合理关切才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范)

相对完善的班级规定

   我们班制订了合理而行之有效的班级规定,每一条都有相应的处罚条例,并且已经张贴到各个寝室,由于篇幅过长,这里没有具体说明。

经常开展与专业相关的活动

    我们班经常举行与我们专业相关的活动,如“和梁启超一起品读十大名篇”“唐宋诗词大赛”等,此类活动,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外,也能在活动中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这也是我们班的一大亮点。

课余生活篇

    我们同学课余生活不是摊在寝室,而是积极参与活动,如“最美瓷都交通志愿者”“壹加壹爱心午餐志愿者活动”“卫生大扫除志愿者”通过这些活动,一定程度上升华了同学思想。

执行力方面

    配合学校卫生大扫除行动,班级寝室整洁卫生,多次查寝未出现不合格寝室并多次收到领导表扬,同时作为模范寝室在系里标榜,班级负责的12栋六层也一直保持着卫生,时至今日,每天仍有我班同学对12栋六层进行保洁。

清晰的创建思路

  班风方面:继续严抓执勤考勤、不断完善班规和条例

  学风方面:出台了“一加一”帮助小组,学委协同纪检督促好晚自习学习情况。

  思想方面:通过团日活动和各种周末活动提升同学思想素养,梳理同学心里压力和问题

  杜绝现象:通过工作开展,我班已经完全杜绝了带早餐、零食等吃的进教室的现象,今后将继续督促各种不文明的现象

  党团建设:我们用成绩和思想两个大点缺一不可的理念来向团党组织推荐优秀骨干,绝不允许出现鱼龙混杂的情况。

    16语教四班是我们五十一名同学梦开始的地方,希望大家相信并且督促我们,我们将做的更好,我们将继续播撒人文主义、弘扬景院精神、展示景院风采!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