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外语系)| 文婉伊——敢于拼搏,追逐梦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0 00:00:00 浏览人数:70次

    她叫文婉伊,外语系14级英语本科班的一名学生,现任14英本二班班长,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担任外国语系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积极乐观,敢于拼搏的性格,使她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努力奋斗,是自强的开端

       她出生于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家中有两个妹妹,因父母早年在老家做生意失败,欠下大笔债务,在她出生不久后父母就赴外地工作还债,她从小便由外婆抚养。高中临近毕业时期,父母因感情不和,分开居住,父亲被诊断出胃癌,不愿意再提供孩子们的学费和生活费,所有重担瞬间全部落在了母亲一人身上,        那时她也才得知原来从小到大自己和妹妹们大部分的生活费与学费其实均一直来源于母亲在外开店所得。大一来校报到以前,因为要付三个小孩的学费和生活费,母亲不仅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积蓄并且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高三那年暑假她也终于明白了读书对她来说是多么来之不易的一个机会。尽管曾经有那么一刻她产生过放弃继续在学校深造的念头,但母亲自强的精神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对她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她也明白了在以后的日子里,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有机会给家人和自己更好的生活。


积极乐观,是自强的种子

        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进入大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担任班长和学生主席期间,除了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一些活动外,她还时刻动员同学参加集体组织的活动。一直以来她都以乐观向上的精神来要求自己,同时,也通过自己的经历和亲身感受去感染身边的学弟学妹,给他们以提醒,让他们懂得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要先学会做人,后懂得做事,更要不断的学习,懂得知识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大一期间荣获“优秀团员”的称号。


勤奋进取,是自强的源泉

       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在圆满完成各项琐碎的班级和学生会工作的同时,她合理安排时间,勤奋学习。在学习中,不堪落后,勇于实践,开拓进取,取得了在2015年和2016年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下学期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并且于2015年12月通过了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四级和PETS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四级,于2016年10月份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同年通过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六级。


敢于拼搏,是自强的动力

      大一,她从学生会干事做起,协助老师与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因工作勤勉努力、表现优异,在大二换届评选中,成功竞聘学生会主席一职。大二的她,组织能力较强,沟通能力较好,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每一步她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大二与大三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大学生”。作为一个女生,能够独当一面,凭的是毅力与魄力。她与其他学生会的同学们一起,共同努力,为这个集体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多做一点没关系,关键时刻大家能鼎力相助,这让她觉得很满足。除此之外,暑假期间她在深圳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暑期工做前台,接待外国友人裁判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在平时的生活中,她还给初二初三学生当过家教。

 

 

追逐梦想,是自强的精神

      忙碌的学生会工作和繁重的专业学习并没有把她累垮,反而铸就了她顽强的意志。在校内外举办的各项大型比赛中,她也有突出的表现。她热爱舞台,音乐是她心里对美好的憧憬,她为了挑战自己,报名参加了各类比赛,在“2015景院好声音”和“景院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2016年暑假她在深圳参加了深圳欢乐谷“跃动青春大型成果舞展”的表演。

       如今,大三的她,在面临深造和就业的分岔路口,她已经选择继续努力赢得深造的机会。她说,如果一个人不去尝试,便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底能达到什么高度。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始终坚守着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的青春追求,高扬自强、坚定的青春风帆,一路勇敢前行,为远大的梦想而拼搏!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