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10:48:38 浏览人数:237次

​   迷彩军训,无悔青春。9月19日上午,景德镇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校田径场举行。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宣布正式开训。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科相关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全体教官、全体新生参加。

  

  8时30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开训仪式的帷幕。“同学们,我们是火焰,在中华大地终能燃起熊熊烈火;我们是希望的曙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终能越走越远.....”随后,来自各学院的新生代表作了《青春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告白祖国 少年复兴中华》等演讲,代表全体新生向祖国、向党、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情告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响彻整个广场,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爱恋和青春献给党、献给国家的坚定信念,发出了当代青年爱国、奋斗、奉献的时代最强音。

   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景德镇学院加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训练意志品质、基本体能的有效途径;是同学们告别过往、迎接新生活的开端,是坚定同学们的政治信仰、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的有力开端。并就新生军训工作希望新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要以立志成才的激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参加这次军训。相信在教官们的严格施训,各二级学院、各辅导员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刻苦训练,一定会高标准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短暂而紧张的军训一定会给每位同学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开训仪式上,学院教导大队教官进行科目展示;教官、新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官带领各连队开展军事训练。

  据了解,此次军训为期12天,全体参训新生按学院分成十个军训营,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和主任分别担任教导员和营长;按专业分为51个军训连,分别由教官和辅导员分别担任连长和指导员,教官由景德镇学院大学生军训教导大队优秀队员担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